【禁闻】川普签香港法案 10万港人集会感谢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三正式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11月28号晚上,大批香港市民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感谢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对港人的支持,他们希望这项法案能真正制裁侵犯香港人权者。

11月28,香港中环再次聚集了大批市民,他们共同感谢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为港人送上最好的感恩节礼物。

还有市民在中环的天桥上建起连侬墙,主题是感谢美国支持港人自由与声援理大学生,市民们在天桥上举起象征“五大诉求”的手势,高呼反送中口号,并合唱《愿荣光归香港》。

集会参与者Kathy Chan:“今天是感恩节,所以我们特别要感谢美国公民及川普总统对香港的支持,站在我们这边。”

当晚,市民们还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感恩节集会”,许多民众在集会上挥舞着美国国旗,欢呼、鼓掌,他们对美国总统、美国国会与国际社会给予的支持表达喜悦与感谢。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我们感谢自由世界的人民,对香港的关注,因为香港是他们的老朋友,我们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过去一百几十年跟自由世界的人民有很多很频密的交往。香港人这一次遇到的困难,他们就感同身受,所以我们表达的感恩,是感谢自由世界的人民对我们的关注。”

集会团队发言人刘颕匡表示,当晚集会的人数高达10万多人,已超出预期,反映了港人对这项法案的期待,希望能真正制裁那些侵犯香港人权者。

梁家杰:“因为香港这个自由运动如果没有自由民主世界的人民支持,如果我们是孤军作战的话,就是很难打,这次以美国先走出第一步,我看到整个自由民主世界阵型都在动起来。”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香港从2014年的雨伞运动走到今天,港人向自由世界展现了一个图像:只要我们不忘保卫人权、自由、法治的初衷,也可以与中共抗衡。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四的记者会上,没有直接回答“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否会影响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但在多位记者的追问下,耿爽只回答说:“该来的早晚会来”。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其实这是一个港美关系的里程碑,也都象征着美国对港政策一个重大调整,是象征着在这个中美贸易战之下,美国仍然还会相当重视香港的民主进程,以及人权状况。”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生效,会影响其它民主国家,造成骨牌效应。

黄之锋:“我们香港众志,都会继续争取一个骨牌效应,希望世界各国,包括英国、加拿大、澳洲、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地,希望争取设立相应的制裁机制,去让世界见到香港和香港人继续同行。”

近期多个国家都有人发起联署,要求国会讨论本国法案,进一步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官员和中共当局。

香港设计师 茶色金鱼:“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中央、还是香港的官员,他们很多都有美国的居留权,还有加拿大等地的,而且他们的物业、他们的财产,很多都是放在那边,因为一直在走资,香港的官员就更加不用说了。”

在美国国会上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中共当局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法案,将采取反制措施,但目前为止,中方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