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2组织谴责港警暴行 数千学者促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获得国际社会更多的声援和支持。日前,全球3700名知名学者,发表联合请愿声明,谴责港警暴行。同时22个国际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督促联合国谴责港府侵犯集会言论自由及警察暴力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近6个月。11月25号,国际特赦等22个人权组织,向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发出公开信。

公开信要求联合国公开谴责香港政府系统性侵犯和平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权利,并谴责香港警方不必要和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

在此之前,联合国高级专员办事处在19号,发布了一份新闻简报,称声香港当局在很大程度上尊重港人行使和平集会的权利。而这份新闻简报里也没有谴责警方暴行。

公开信中认为,这等于否认了多方可靠来源所提供的有关在香港发生的人权侵犯的详实记录,并且无视了其他联合国独立专家的担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联合国人权事务处发布这样的错误新闻简报,其实在无意中做了中共的帮凶,等于怂恿中共施暴,打压人权。而22个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是正义力量凝聚的表现。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些能够参与发声的这些人权组织的人,也是敢于对于中共越来越干预联合国的行为,包括用各种手法渗透,表现出一种强烈不满和反抗。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正义的力量越来越凝聚,对于中共的这种抗击,自然会从各方面反应出来。”

分析人士认为,香港警方的残暴手段似乎要把抗争者斩尽杀绝, 而抗争者的牺牲和流血,让中共与港府的暴政滥权展现无遗,这唤醒了国际社会的正义、良知。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到今天还有学生被围困,那么我们想要说的是,这个港府已经完全不能代表民意,并且警察正在对香港的人民进行一种屠杀,并且完全违背民意的,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整个国际社会有良知的都应该站出来,跟共产极权说‘不’!”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说,香港的明天就是今天的新疆,数百万新疆维族人被关押在集中营,命运非常悲惨。

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以所谓的“止暴治乱”名义,动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帮等,暴力镇压香港抗争者,甚至纵容军警无差别攻击、性暴力、杀人弃尸等残暴行径,让世界为之震惊。

根据警察公共关系科向媒体提供的数字,由6月9号至11月21号,警方于各区示威活动中共拘捕5,856人,年龄介乎11岁至83岁,其中有2,327人为学生。而这些被捕人士被关押在哪里,外界一无所知。

张杰:“如果人类经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仍然不能汲取教训,让这种悲剧重演,我只能说这是21世纪世界的耻辱,人类的耻辱,所以说无论是香港,还是新疆,我觉得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人民所供养的这种为正义、人权发声的机构就应该站出来,否则这个机构实质已经名存实亡。”

11月26号,包括全球3700位知名教授及讲师在内的, 11000多人共同发表联署请愿声明,谴责港警以冷血、报复式的手段,在大学校园内对学生使用武力镇压,促请有关方面捍卫学术自由,保护学生,并就港警暴行成立由法官主理的独立调查。

声明最后重申,他们与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并相信捍卫学术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及集会结社自由,乃至保护学生安全的责任均是普世的追求。

参与联署的学者包括美国后结构主义学者巴特勒(Judith Butler)、加裔美籍实验心理学家平克(Steven Pinker)、英国哲学家A.C.葛瑞林(A.C. Grayling),以及曾获总统公民奖章的美国法学家乔治(Robert George)等,都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学者。

邢天行说,包括3700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万多人站出来发声,是对香港抗争者追求自由民主行动的肯定和支持。越来越多的人已认识到,香港乱局背后是中共暴政极权,是中共与自由社会的对抗。所以越来越多的正义力量在凝聚,这是对中共在围剿过程中的一种展现。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