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案“谍报”频传 薄熙来哥哥被牵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中共前特工王立强,向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所揭露的中共间谍活动越滚越大,如今更牵出了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儿子吴少华,以及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

27岁的中共前特工王立强冒着生命危险出逃,向澳大利亚部门揭露大量中共机密情报后,被他指控是中共特务头子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与“中国趋势控股”主席向心、龚青夫妇,已经在台湾被侦讯调查,并被限制出境出海。

王立强介绍自己是“中国趋势”和“中国创新”的项目总监,主要负责项目管理。该公司是大陆国防总参谋部所属的设立在香港的中资公司”。

这两家上市公司表面上是一般的中资公司,实际上是隶属“总参”(现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的间谍据点与指挥所。

王立强说,中国创新投资也是中共国防部的一个分支,即中共特务机构及中共党员潜伏的前线公司,负责执行政治和经济情报工作,向心建立并操纵一个强大的情报搜集与执行团队。

最新消息称,“中国创新”由设于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国光大集团”所掌控,而光大集团与多名太子党关联密切,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儿子吴少华,以及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

据中央社11月28日报导,澳洲一名专门调查企业不法与贪渎腐败的公民记者安东尼·克兰(Anthony Klan)撰文说,中国创新由北京金融巨头、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的一个部门所控制,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共的国有企业。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China Everbright Group)简称光大集团,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现在总部在北京,是中共国务院直属的部级公司。

“中国创新”公司信息显示,自2003年6月1日以来,其投资经理人一直是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陈昌义,他也是中国创新的两名执行董事之一。

光大集团还有多名太子党,包括吴官正儿子吴少华。吴少华现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吴官正是中共前中纪委书记。1986年吴官正调回老家江西任省委副书记和副省长后,其长子吴少华跟着返回江西,仅用两年时间就从光大银行基层领导,迅速升职到光大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港媒曾报导,吴少华频繁超常提拔,在光大集团绝无仅有。在光大任职期间,吴少华被爆依仗其父的权势,大肆捞钱,参与了很多生意,获取暴利。

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极力拍江泽民的马屁,得以攀上权力高峰。

曾在光大集团任高管的另一名太子党,是薄一波的长子、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薄熙永自2003年起用假名“李学明”担任中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以来,年薪170万美元,持有公司约1,000万股份。

据官方文件,薄熙永仅用本名担任着一家香港公司的总裁:高科技与经济发展公司。而公开文件显示,李学明这个名字在香港有着更多的商业利益。

除光大外,薄熙永用假名“李学明”曾在数家上市公司担任总裁级别的职务,其中包括明隆公司、投资控股公司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地产商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等。

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网站上的信息显示,李学明还担任过光大集团在大陆的多家附属公司的高管。

薄熙来2012年4月10日被调查,15天后薄熙永“辞去”光大国际董事局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薄熙来案2013年8月22日一审开庭前,光大证券8月16日发生“乌龙指”事件,导致沪指飙升和剧降。其背后的黑手就是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

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透露:“薄家背后的势力(中共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

公开资料显示,薄熙永是薄一波的长子,1948年出生,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毕业,曾任北京油嘴油泵厂厂长。多年前化名“李学明”出任中央国有企业“中国光大集团”的副总经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