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众高喊“时代革命”大规模抗争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延烧!连日来,广东茂名的民众,因反对在当地兴建火葬场,爆发大规模抗争,村民甚至喊出“光复茂名时代革命”的口号。当局则出动上千名防暴警鸣枪施催泪弹镇压。

自11月下旬以来,广东茂名化州的民众,因反对当地政府违背承诺兴建火葬场,到当地政府抗议,遭到警方强力镇压,并施放催泪弹、鸣枪清场。

中国微博传出,目前当地民众的抗争行动进一步升级。

茂名化州镇大批民众抗议修建火葬场。(合成图片)

11月28日,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将化州镇上所有的主要道路封死,不准任何人和车辆通过,导致警民冲突进一步升级。

从现场视频可见,上千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对付手无寸铁的民众。有防暴警用警棍毒打村民,也有防暴警拿起地上石头掷向抗争民众。部分伤者被人用担架抬走。

现场民众则掀翻政府车辆和警车,但遭到警察开枪示警,并施放催泪弹驱散。有多名村民受伤、被抓捕。

参加抗争的文楼镇居民黄先生说,白天冲突中特警和民警围着学生打,见到人就抓,警察还用警棍来敲学生。有老人被推倒受伤,送去医院了。晚上又派人入村抓走大批抗争者。听说29日凌晨又进村抓了很多年轻人。从外地回来的年轻人几乎全部被抓。

黄先生称,当局在29日出动装甲车清除路障,其后再派驻大批特警封村,附近村落的抗争者全部遭封堵,无法闯关到镇政府申诉。

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匿名民众对新唐人说:以前从来没有特警到他们镇上的,但是这次,他们驻扎了很久,早就做好准备了。他们做好了万全准备,直升机还有那些无人机、武装车,每个村都设有关卡,还有警车在那里守着,不让村民出村。

当天,文楼镇上的村民全部罢市,村民站上街头抗议,但每个村中的路口都有特警与防暴车把守,阻止村民聚集,警民再次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村民则愤怒掀翻警车。

茂名村村民吴先生表示,当天中午11点多,现场抗议民众超过5000人,有几位村民被打破头。

网路上疯传化州人抗争视频,人们喊出“时代革命光复茂名”的口号,似乎受到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影响。有分析认为,港人抗争精神显然已在中国大陆生根开花。

当地民众在微博指控“政府不顾村民死活,强行在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县文楼林场修建火葬场。文楼镇全体人民誓死反抗却遭遇员警镇压,乱抓人,还打人!天理何在?法律何在?特警已经打伤几个学生了,还有老人。特警还拿石头扔人民。视频发不出去,刚发的几条已经给屏蔽了。望哪位高官救救我们小镇吧。”

也有民众感慨“终于知道香港人这几个月为何上街了”。但相关讯息陆续遭删除。

网路还流传一份化州市政府29日发出的公告。公告称,鉴于人文生态园存在不同意见,经政府研究决定,需要进一步征求人民意见,停止人文生态园的项目建设。

据化州市文楼镇民众揭露,官方于11月15至25日在化州市政府网上以“建人文生态园的形式公示10天”,直到24日文楼镇政府才对外公开承认,要在此地兴建火葬场。

消息一出,立即遭到整个文楼镇居民反对。为防止村民联合反对,当地政府11月23日就派出逾千名警察、治安队到场震慑。除了驱赶示威者外,还带走了部分人问话,导致事态激化。

广东茂名民众连续多日的抗争,被认为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效应。香港的民主抗争运动已经持续近6个月,尽管中共大肆抹黑抗争者是所谓的“暴徒”,“收受酬劳”等等,但中共的造假宣传一再被揭穿,并唤醒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唾弃暴政,声援香港民众。

自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大陆网友纷纷转发视频、图片和文字,表达声援和支持,尽管许多人遭到中共打压,但仍不断有民众冒险发声声援和支持香港。

近日网路一段视频显示,上海地铁内一名男子在用广东话高呼“光复香港”等支持香港的口号,引发周围人观看,对此,有网民赞叹他勇敢,也有网民担心他的安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