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桥恐攻 路人鲸鱼牙、灭火器压制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英国一名男子29日在伦敦桥持刀随机砍人,造成2死3伤惨剧。期间经多名英勇路人合力制伏,除了有人夺下凶嫌手上的刀外,还有路人拿灭火器朝凶手喷洒内容物,也有人临时从鱼贩大厅里抓了一根独角鲸长牙当武器,共同压制凶嫌。

据警方公布的资料,28岁凶嫌乌斯曼汗(Usman Khan)于2012年因恐怖主义相关罪名被判刑,去年底出狱,不到一年的时间再犯下这起持刀杀人案,自己也被警方击毙,当局定调为恐怖攻击。

“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乌斯曼汗当天身上带着电子追踪器,到鱼贩大厅参加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举办的一场关于受刑人改过向善的研讨会,期间他曾威胁要炸掉这座大厅。

下午将近2时,乌斯曼汗将两把刀的其中一把绑在手臂上,腰上绑着假的爆炸装置,在伦敦桥北端对着无辜的路人挥刀。

从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乌斯曼汗抓着刀跑向桥的南端,一名白发男子在后面追着他跑。乌斯曼汗举起两把刀,面向这名白发男子,但接着就被其他几名追上来的路人包围。有的路人开启灭火器瞄准他喷,还有一人从鱼贩大厅(Fishmongers’ Hall)拿了一根长长的尖刺物体对着乌斯曼汗。

目击者表示,那根尖刺物体其实是独角鲸的长牙。随后乌斯曼汗被众路人压制在地,更多人加入干预,其中一人夺下一把刀后离开混乱现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伦敦恐袭2死3伤 警方击毙持刀嫌犯
相关链接: 伦敦桥恐攻 英勇路人夺刀压制嫌犯(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