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股价跌不停 共同创办人持续抛售持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叫车服务龙头优步(Uber)共同创办人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正持续抛售Uber股票,从11月6日以来出售总额已达17亿美元。

福克斯财经新闻网报导,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卡兰尼克从上星期五(11月23日)以来共抛售840万股Uber股票,总额达2.5亿美元。而从6日Uber股票禁售期到期开始至今,卡兰尼克已累积抛售17亿美元该公司股票。他没有立即回复福克斯的置评请求。

卡兰尼克2017年6月辞任Uber首席执行官(CEO),他目前手上还有超过3,600万股Uber股票,按照该公司26日收盘价29.53美元来计算,总值达10.4亿美元。

Uber于今年5月10日上市,其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为每股45美元,令该公司上市时的估值为820亿美元,低于其1,000亿美元的筹资目标。

Uber上市以来股价持续下跌,27日收盘时为29.39美元,令其总市值降至503亿美元。

Uber营运模式因存在安全隐忧,正受到各国监管机构的检视。该公司在英国伦敦营运的临时牌照24日到期,伦敦交通局25日宣布不再延期,称Uber系统漏洞令未经认证的司机可以将照片上传到其它司机账号,而当地冒Uber司机名接客的案例至少已发生1.4万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