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生与银发族 携手争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1日讯】周六下午,香港中学生银发族在中环联合举办“老幼携手、和你同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市民的诉求,制止港警滥暴及发射催泪弹。

银发族代表谭国新、中学生小白和Sylvia,在集会开始前手牵手,表明“永不割席”。

中学生组织“学凝”召集人Zack Ho表示,中学生比雨伞运动更积极参与反送中,明白现在抗争才能有未来。

“学凝”召集人Zack Ho:“我想我们现在抗争的原因,不单是对付今天我们要面对的、慢慢被中国化、慢慢被蚕食的香港,而是我们正面对更强大的敌人,就是中共的黑暗,如果我们今天不出来抗争,我们何时抗争?”

听到中学生说抗争是为保护别人,导演舒琪很受感动。

导演舒琪:“你看得出他们走出来的目的,或者开始觉得自己有一个责任的时候,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是看到别人受到伤害,是看到这么多人的声音未被聆听、未被重视而走出来。走出来即使自己身陷险境、自己受到伤害,他们都首先想到如何保护别人。这令我们相当多的成年人都相当羞愧,也可以说是当头棒喝。”

市民罗女士表示,港人正在经历的痛苦,把不同年龄的人联系起来,共创香港奇迹。

香港市民罗女士:“积极方面去看,这个痛苦真的是connect跨代的香港人,都对香港人这个身份的醒觉和认同。一班共同有理念的人怎么样团结,集合自己的力量,去创造奇迹。”

集会期间,数千人多次合唱“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气氛感人。

新唐人记者韩纳、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