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病死 薄熙来近况传出:一边啃馍,一边流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1日讯】近日,中共元老薄一波的二女儿薄洁莹病死的消息公布后,传出其二子薄熙来的囚徒生活。一名狱警曾亲眼看到薄熙来一边啃馍,一边流泪。

据中共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原副总理、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次女、薄熙来姐姐薄洁莹因病于11月24日辞世消息,时年73岁。

公开资料显示,薄洁莹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80年代在美国取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理事长。

薄一波(1908─2007),原名薄书存,有4儿3女,大女儿薄熙莹的母亲是其原配,其余6个孩子均为薄一波与他的前秘书胡明所生。

老大薄熙莹、老二薄洁莹、老三薄熙永、老四薄熙来、老五薄小莹、老六薄熙成、老七薄熙宁。

除薄洁莹病死外,那么薄一波其他6个子女现况如何呢?

有媒体盘点其子女现状况,薄熙来最惨。薄熙来2012年因王立军事件落马,并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仍在秦城监狱服刑。

2019年港媒披露薄熙来的囚徒生活,声称根据一些前狱警、获释人员和家属的说法,薄熙来等人在秦城监狱享受特别待遇。可以练书法、种菜等。

上述该消息外界难以证实,但此前的报导却令外界窥测到一种相反的结局。

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抓捕后,英媒消息说,薄一开始气焰嚣张非常猖狂,也就蹦跶三两个月,之后,就向专案组彻底投降了。

两名与薄家有关的人士对路透社说,薄在刚被双规时,曾扇过办案人员耳光。遭关押后两度绝食,并以不剃须表达抗议,过程中一度被送进北京一家医院治疗并强行喂食。

据薄案专案组的人员和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只是在最初3个月中,有些情绪波动;他担心谷开来的案子究竟怎样审判,以及其小儿子薄瓜瓜若冒然回北京导致“全家收监”。

他提出要和胡锦涛见一面,他还给胡写了信,他见胡主要是想探探周永康的底,因为唯一能够捞自己的就是周永康。为了彻底打击薄熙来的气焰,由一名专案组副组长出面,在2012年6月,明确向薄“兜底”:该查到哪里就是哪里,不管是谁。

薄熙来见周永康那边已经没戏,就坚持要和中央谈谈条件:只接受政治审判,不接受贪污等定罪;需要公开进行,不能搞秘密审判,并希望和中共高层直接面谈。

但高层拒绝了薄的要求,薄威胁要他们转告习近平,他已经做好杀头的准备。见薄情绪冲动,司法部门高官丢下一个文件夹,内有专案组搜集的全部政变、杀人、贪污受贿的资料,还有王立军和谷开来的交代材料。

薄整整看了一晚,第二天就瘫在床上。2012年7月初,薄因为身体素质下降引发脑干出血,被送军队医院抢救。从医院出来后再返秦城,薄就彻底怂了。再也不高声咆哮了,见了专案组还主动打招呼。

据秦城一狱警透露,在2013年新年前的一天晚上,他给薄送号饭时,薄第一次主动和他攀谈了几句,因为这名狱警老家辽宁大连,薄熙来眼前似乎一亮,不过欲言又止。

该狱警表示,待他离开监房时候,回头见薄熙来一边啃着馍,一边流着泪,默默在看报纸。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内幕:薄熙来情妇都有名有姓 高层最感兴趣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四座大山压顶 两口黑锅更要命
相关链接:习近平十九大和江系妥协?红二代曝光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