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太子站连开枪 女子眼部中弹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晚,香港街头再度上演警民对峙。港警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及胡椒球弹,驱离在太子站外进行悼念活动的民众,一名女子眼部中弹流血,多人被捕。

由于港人的五大诉求一直未得到港府回应,港人坚持抗暴不懈。11月30日晚间8点,香港多区再度举行反极权抗争活动,有“声援理大学生人链游行”、“淘大民生大会”、“鲗鱼涌感谢祭”等。

适逢831太子站暴力事件满3个月,8月31日晚,大批防暴警和速龙小队冲入太子站月台及列车,以警棍乱殴车厢乘客和抗争者,多人被捕,传闻有数名抗争者被港警殴打致死。

港警无差别伤害市民的画面,仍历历在目。11月30日晚6点起,大批香港市民到旺角及太子站一带聚集举行悼念活动,悼念6月以来的反送中运动死难者。民众在太子站外点起蜡烛及献上白花,有人要求政府展开独立调查。

晚7点半,突然约有10名防暴警手持长枪到场将花束清除,市民表示不满。防暴警随后离开,市民们立即又补上新的花束。

据现场消息,越来越多的市民聚集太子站外并高呼“我们要继续反抗”,旺角警署随后又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守候太子站外,防暴警恐吓记者,要求记者离开现场,并践踏市民献的花束。

9点左右,港警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和胡椒球弹驱逐抗议民众。一名女子眼部被胡椒球弹打中,眼镜片破裂,左眼眼角受伤,流血不止,在场急救员为她施救。

一名女子眼部中弹流血,在场急救员为她施救。(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当晚,警方与抗争者在旺角一带发生对峙,警方先后拘捕数人后离开,其中一名被捕女子高呼就读“郑植之中学”,并高喊“我不会自杀”。

一名被捕女子高喊“我不会自杀”。(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是港警在区议会选举后首度施放催泪弹驱离民众。当天下午2点,香港中学生和银发族在中环遮打花园联合举办“老幼携手和你同行”跨代集会,希望通过两代民众的力量,要求港府回应诉求、制止港警滥暴及发射催泪弹。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1月27日在立法会上称,自6月“反送中”运动爆发,截至11月21日,警方共拘捕超过5800人,发射了19发实弹,约1万枚催泪弹,约4800发橡胶子弹。

但也有消息说,有警察私下透露的保守估算,由6月9日至11月27日,实际发射至少逾5万枚催泪弹,至少逾2万发橡胶子弹。目前,催泪烟雾(含二噁英)弥漫整个香港,全港市民均受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