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专家:建议川普政府考虑中共垮台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日前,美中问题专家林蔚在受访时说,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他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如何应对中共垮台和多方势力投诚等问题。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和中国历史教授林蔚在接受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中共已清楚明白自己已死到临头。

林蔚透露,曾有一位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向他坦承,“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至于中共为什么会陷入如此窘境?林蔚认为,这是中共对现实缺乏正确的认识所造成的,中共政府在根本不知道民间实际情况下,想到哪做到哪,功能极度失调,更别说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林蔚表示,目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其团队应该考虑,届时将如何应对中共垮台和多方势力投诚等问题。

各种迹象显示中共统治已进入尾声

事实上,多年前“中共崩溃论”已出现在关注中国问题的舆论圈中。

虽然各方对中共垮台日期说法各有不同,但对中共统治已进入尾声,却越来越取得一致认知。

尤其进入2019年,中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乱局,包括美中贸易战持续一年多未解;中国经济增长创有GDP记录以来的最低;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半年,仍未停止;加之,中共内斗激烈程度也前所未有,习近平称能打败中共的只有中共自己,要防止“祸起萧墙”。

特别是近日来,中共又接连遭受多重挫折:美国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共特工出逃;中共新疆集中营的密件曝光;尤其中共支持的香港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中大败,北京当局被弄得灰头土脸。

《外交政策》杂志资深编辑、记者詹姆斯‧帕尔默(James Palmer)11月25日撰文说,港人打破了北京的胜利妄想。中共自信它掌控的党派将赢得选举,官媒甚至提前准备了获胜的通稿。但选举结果让北京媒体陷入惊慌失措。

帕尔默说,这是因为中南海的情报持续偏执,都是领导想要听的内容,而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被定性为“不忠诚”。

《华盛顿邮报》刊发社论说,一系列尴尬的国际事件,令处于困境中的中共四面楚歌。而这三重打击也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中共内斗的猜测。

面对如此严峻乱局,“中共崩溃论”再次引人注目。

美专家:中共崩溃我们准备好了吗?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的研究员皮特.马蒂斯(Peter Mattis),去年8月在知名期刊《国家利益》发表题为“中共崩溃我们准备好了吗?”一文,重申了他3年前的观点。

马蒂斯表示,要摧毁中共需要更加认真的努力和准备。

2015年美国企业研究院学者奥斯林曾撰文披露:在华盛顿一个私人晚餐聚会上,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我无法给你中共垮台的日期,但中共已进入了末期。”在座的专家都一致赞同。

在最新文章中,马蒂斯引用了奥斯林的说法,建议华盛顿跟“被边缘化”的中国民众建立关系。他还建议美国需要在6个方面做好准备来应对中共崩溃,包括:

1. 确定中国内部的凝聚力和离心力。如果华盛顿想要兴“道义之师”,就要理解存在于中共党文化之外的群体。
2. 收集中共高层及其家属的档案。
3. 了解中共军队指挥部内部和情报部门的情况。
4. 了解针对大规模抗争时中共的运作方式。
5. 如果中共截断国际联系,美国政府需要找到与中国人民保持沟通的方式。紧急情况下对中国进行无线电广播,成为一项建议。
6. 建立针对中国国内应急情况的情报工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