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打虎 内蒙部级官员落马 前任曾追杀情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12月1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落马,其前任赵黎平曾枪杀情人。

12月1日11时,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马明,1957年10月出生,今年62岁,辽宁辽中人,曾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并兼任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马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第八个落马的“老虎”。在马明被查之前,内蒙古政法系统多人被查。马明的几个下属先后落马,其中还有人自杀,包括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黎平、中共内蒙古政法委书记邢云、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赵云辉等。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马明的前任是赵黎平。赵黎平2012年7月被免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其职务由马明接替。

2015年3月20日,已经退休的赵黎平因为与其情人翻脸,在赤峰市枪杀情人李某某,而且还焚尸灭迹,但第二天他就被抓。

2016年11月11日,赵黎平被一审判处死刑,2017年5月26日被执行死刑。赵黎平成为中共十八大后以来首名被处决的副部级高官。

据明慧网报导,曾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的马明、赵黎平,都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在其任期内,内蒙古有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作为内蒙古政法委前书记的邢云,也曾积极迫害法轮功。他2018年10月被查,2019年8月受审。邢云被指控受贿4.49亿余元人民币,将择期宣判。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