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模拟器”疯传 中共发言人废话典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被贴上“废话典范”的标签,日前有网友在海外“品葱网”发布“耿爽模拟器”,只要输入关键词,就可生成耿爽在外交部记者会上的发言,违和度极低。网友嘲讽说“耿爽要付钱买下版权了”。

中共外交部被外界嘲讽为“口炮部”,发言人耿爽长期以来不是“强烈谴责”、就是“坚决反对”国际干涉所谓中共内政,但其说词套话连篇、千篇一律。

有中国网友在海外“品葱网”发布自制的“耿爽模拟器”,只要输入“想谴责的国家/对象”以及事件,就可以模拟成耿爽在外交部记者会问答的形式样板。

“品葱网”被称为“墙外知乎”,是一个服务器设在国外的中文讨论区。因为脱离了中共的言论管控和网路实名所产生的恐慌,许多中国网友通过网络翻墙出来,在该平台上讨论一些在墙内比较“敏感”的话题。

作者称,此模拟器的原理很简单,就是把耿爽平时发言摘录下来,然后进行简单的随机组合,再替换掉关键字即可。没想到测试结果显示“效果居然相当不错”,“毕竟耿爽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

该模拟器随即在香港“连登论坛”、台湾“PTT”、“巴哈姆特”及脸书引发热烈讨论,不少网友留言嘲讽说,“根本就是本人回答”、“耿爽要付钱买下版权了”、“废话生成器”、“根本无违和,可见中国平常回应有多僵化”。

也有网友进行各种恶搞实测,例如输入“网友”和“制作梗爽模拟器”,提问“对于网友制作梗爽模拟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的模拟回应大致如下:“中方就这一问题已多次表明立场;同时,我们敦促网友在中国问题上要谨言慎行,不要再发出错误信号,不要再挑拨怂恿……我们希望网友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交涉和严正立场,立即停止不负责任的言行,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模拟发言大致通顺。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长年以打太极的方式敷衍记者,向外界展示了模糊其词、推诿了事的中共官僚作风。耿爽近期在一次记者会上对于有关美中贸易谈判的提问,他一概不答,仅建议记者去询问“有关部门”,还特地解释“有关部门当然就是有关的部门了,无关的就不能称为有关部门。”

有中国网友盘点中共外交部的发言套路:“星期一:表示不满;星期二:抗议;星期三:强烈谴责;星期四:严正交涉;星期五:深表遗憾;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耿爽模拟器”线上网址请点此连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