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香港市场是中国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香港金融行业协会指出,尽管数月以来,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在全市掀起,但香港的资本市场仍然是中国与世界之间的重要门户。

亚洲证券与金融市场协会(Asia Securities Industry&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ASIFMA)首席执行官马克·奥斯丁(Mark Austen)周五(11月29日)接受CNBC采访表示,中国最近向外国投资者扩大开放其金融业领域,取消对外国股权的限制和对外国证券投资的配额。

“中国需要摆脱对银行贷款的过度依赖,转变成拥有动态、流动的资本市场,为未来的经济增长提供资金。”奥斯丁说:“但我们仍然认为,香港是中国在中期(medium term)外汇进出的那条管道,因为这确实是中国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选择。”

他表示,香港在中国大陆的优势在于它对外国投资者的开放性和强有力的法治,维持这一点很重要;可以吸引投资者的强劲需求,这种吸引力在最近中企阿里巴巴(Alibaba)在香港上市中可见一斑。

阿里巴巴第二上市的时间,发生在港民抗议活动期间,正逢香港商业情绪受到冲击之际。

奥斯丁说,“尽管目前香港发生了一些事,但阿里巴巴已经证明(香港)市场仍然稳定,而且仍有流动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亚太区首席信贷官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趋势仍将继续,但程度和步伐取决于该国的金融稳定性。他说:“我认为(中方)对此的投入非常强烈。当局表明了开放市场的意愿。”

但泰勒表示,“显然,这要受到他们其它政策的约束。首要的目标之一就是保持稳定。因此(中方)任何的开放都将受到该国整体金融稳定性的影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