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登陆做准备 NASA发明月球防尘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粗糙的月球尘埃会刮损精细的仪器,它较深的颜色易吸热致设备过热,还让宇航员过敏不适,更糟糕的是它是带电的,使得它们更容易吸附在宇航服和各种设备仪器的表面,产生有害的电场。

卫星也遇到类似的问题。卫星在经过地球的磁层时,带电等离子颗粒附着在卫星表面,积累到一定程度,这些粒子很可能对卫星的部件造成致命的损害。

美国宇航局(NASA)与马里兰大学合作发明了一种氧化铟锡涂层,可以有效去除电荷。研究人员找到办法向颜料中只加入一个原子薄层的氧化铟锡成分,再加入涂漆中刷在太空器、卫星和各种设备的表面,可以防止电荷导致的损害。

目前一些刷上这种涂层的薄片在国际空间站(ISS)暴露在等离子辐射环境中测试,年底将返回地面接受分析。如果效果良好,这种涂层将推广到未来登月使用的太空服、月球车和各种仪器的表面。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