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设反谍组 专家对话防范系统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2日讯】王立强案澳洲调查记者麦肯齐与学者专家,周日(1日)出席论坛对话,探讨如何防范中共影响渗透。周一(2日),澳洲总理莫里森,证实计划成立“反外国干预特别工作组”。

王立强投诚澳洲爆料,引发震动。调查王案的澳洲著名调查记者麦肯齐,1日出席《看中国》主办论坛,谈到过去深入调查中共行为的感想。

王立强案调查记者 麦肯齐 (Nick McKenzie):“我们的工作着眼中共政府的行动,这不是着眼中国人民的行为。但无论我们写(报导)中共政府的频率如何,中共政府都喜欢声称,‘这是在攻击中国人民’,这(中共)说法完全是虚假的。”

澳洲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曾表示,王立强是民主之友,澳洲应该庇护。他透过录影在论坛谈话表示,需要投入更多资源,因应外国干预。

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 海斯迪 (Andrew Hastie):“对我们国会来说最重要、也是我们能做的事,就是保护我们政治系统的完整性,这也是,反间谍活动与外国干预法案、和外国影响力透明化法案,立法的目的。让境外势力的代理人更透明化,尤其是中共政府的势力。”

研究亚洲的学者葛兰姆(Euan Graham)认为,王立强个人有许多疑问被讨论,但是这没有减轻,澳洲与其他民主国家所面临的普遍系统性威胁。

洛伊国际政策研究院学者 葛兰姆(Euan Graham):“明确的风险是,(中共)干预正在演化模式中,以及我们从操作手法看到的很多东西,例如我们远远落后于(中共干预学习)曲线。我们现在对五年前(黄向墨)事件做出反应。中共一直在学习,并能以其它方式更迂回渗透。”

葛兰姆还认为,澳洲的大学状况,反映了澳洲全国辩论的一个缩影。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师 周安澜 (Alex Joske):“我不想去假设所有大学的意图,但你可明确看到,有些大学没有很好的回应,(各界所提出)合法与充分的证据,(关于例如)被要求审查、施压学者、合作促进军事科技、或合作助中国共产党侵犯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 Nelson、张东旭澳洲布里斯本-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