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天灭中共是最有力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香港民主派区议会选举大胜,加上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街头短暂平静几天后,示威者正在酝酿发起新的抗争。

12月1日中午,数千香港人聚集在中环举行“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集会游行,高呼“天灭中共”“驱逐共党”。

示威者陈先生:“再一次感谢他们(美国)对于香港抗争运动的支持,特别举美国旗表达感谢,第二表达香港人站在西方民主自由的最前线,在一个中共极权政权的边缘地,我们站在抗争的最前线。”

示威者认为,港人反共是为争取自由民主。

陈先生:“我想指出的是,共产党的价值正在危害世界的自由和民主进程,香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给大家看到,即使签了中英联合声明都好,承诺一国两制、承诺普选都好,在香港(我们)仍然得不到我们应有的自由和民主。”

示威者阿宝:“但你要让香港体制健全、法制健全,令到香港人能安居乐业呢?不是让市民听话就行了。”

市民ELSA:“他(大陆)没有法制,他不讲法律,是人治社会。如果没有法治,经济发展是假的,是过眼烟云。”

示威者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港人的诉求,更进一步达成全球灭共的共识。

陈先生:“香港从来是革命输出之地,无论是1911年的辛亥革命,当年支援很多因文化大革命逃难到香港的大陆人,到八九6.4香港作为最支持中国学运的地方,香港作为一个革命输出的地方,向大华人地区输出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

从大陆来香港安居多年的何太表示,香港民主运动对北京政权的冲击很大,香港人最成功的就是大团结,而天灭中共是最有力口号。

何太:“香港人最成功的就是大团结,最个团结是香港人最有力的力量,天灭中共就是全世界对中共这种邪恶最有力的口号,任重道远,还需要大家去努力。”

新唐人记者韩纳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