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告业罢工五天 泛民主派吁改革公安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周一,香港广告业自发组成的“广告公民”发起大规模罢工行动,12月2日~6日,连续罢工五天,声援示威者。当天,泛民主派政治人物,要求改革香港过时的公安条例

周一,“广告公民”在遮打花园举行罢工集会,罢工将持续五天。业者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广告业抗议者Antony Yiu:“港府似乎仍然忽视大多数民众的声音,因此广告业想要迈出第一步,鼓励其他行业参与罢工,施加更多压力。”

“广告公民”向业界发出罢工意向问卷,两天内收到960份回复,其中96%支持罢工,89.1%承诺参与。

“广告公民”表示,不应再让年轻人孤军作战,希望鼓励其他行业参与罢工,对港府施压。

广告业抗议者Jessica:“我们希望能产生一个涟漪效应,因此在其他行业的每个人,可以再前进一步,然后真正组织一个更大的罢工。”

当天,香港泛民主派召开记者会。

泛民主派成员、执业大律师吴霭仪表示,现行的公安条例定义太广泛,容易造成当局滥权。

香港执业大律师 吴霭仪:“首先,现行的公安条例已过时。其次,非法集会的定义受到许多抨击,定义太过广泛,而且处罚如此严厉,以致容易沦为政府镇压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工具。”

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认为,应该重新审查公安条例是否真正能伸张正义。

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如果不能,该法令正在违反国际法,这是在侵犯人权。”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表示,公安条例改革刻不容缓,当务之急应提高暴动罪及非法集会罪的起诉门槛,并降低监禁刑期。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