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再澄清 川普没有拿军事援助做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反复被媒体追问有关“电话门”事件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周一再次向媒体作出澄清,他强调自己从未在军事援助这件事上与川普谈什么“交换条件”(quid pro quo)。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泽伦斯基在当地时间12月2日接受多家欧洲媒体采访时,针对有关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及“电话门”事件的提问明确回答说:“我没有向美国总统川普开出诸如‘你给我这个,我给你那个’的交换条件。”

泽伦斯基表示,他对美国国会正展开的听证会上所提出的那些指控感到“完全不懂”,他强调,自己不希望外界觉得“我们是乌克兰乞丐”。

由民主党主导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对川普总统“电话门”事件的弹劾案调查听证正在进行中。民主党方面指控川普在今年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电话时,拿美国允诺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来要挟乌克兰总统,迫使他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丶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儿子亨特(Hunter Biden)涉嫌在乌克兰贪污的事件进行调查,以便打击他的政治对手。但川普否认了民主党的所有指控,并批评民主党为维护党派私利而对他展开了政治猎巫行动。

据了解,拜登的儿子亨特曾为乌克兰能源公司工作,而“电话门”的症结点在于川普是否向泽伦斯基提出“交换条件”,以扣住美国给予乌克兰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来逼迫乌克兰调查亨特和他的父亲。对此,乌克兰外长稍早时候已经公开作出了否认。

今年11月14日,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接受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 Ukraine)的采访时明确表示,“桑德兰(Gordon Sondland)从未告诉我们,且绝对没向我说过,调查(拜登父子在乌克兰的活动)和援助之间有关联。”

普里斯泰科强调,他自己从不认为对拜登父子的调查和美方对乌安全援助之间有直接关联,他说:“这两件事之间没有明确关系。”

戈登•桑德兰是美国外交官员,曾担任美国驻欧盟大使。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