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告抖音 没账号却疑遭搜集个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的“抖音”(TikTok),受到美国青少年喜爱。上个月27日,抖音被控背地里把大量私密且可辨识个人的用户资料清空,并转移到中国的服务器。这些控诉可能恶化抖音在美国碰上的法律问题。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这起集体诉讼是于11月27日在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出,由“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率先报导。抖音被控背地里把大量私密且可辨识个人的用户资料清空,并转移到中国的服务器。

抖音未立即针对指控置评,仅重申所有美国用户的资料都储存在美国,备份在新加坡。

根据文件,原告名为密斯提‧洪(Misty Hong),是住在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的女大学生,她今年3月或4月下载抖音应用程式,但从未建立账号。

数月后,她宣称发现抖音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替她建立账号,还制造一个关于她的个资档案,内有从她拍摄的影片中一点一滴搜集来的生物资讯,但她从未上传这些影片。

根据文件,抖音今年4月把用户资料转移到两个中国服务器,分别是bugly.qq.com和umeng.com,内容包括用户使用的电子装置及所有用户曾经浏览的网站。

Bugly属于腾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中国最大的手机软体企业,网路聊天软体WeChat也是腾讯所有;友盟+(Umeng)则是数据智能服务商,是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企业。

集体诉讼还指控抖音应用程式内嵌中国搜寻引擎百度公司及中国广告服务Igexin的原始码;安全研究员曾于2017年发现Igexin让开发人员得以在用户手机上安装间谍软体。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