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清肺王”润肺排烟毒 助你远离肺病(图)

是人体中一个比较娇贵的器官,容易受到外界有害物质的侵害。尤其是吸烟对于肺部的伤害特别大,人们在吸烟时,香烟中的烟毒、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就会随着烟雾进入我们的肺部,使得肺部的抵抗力逐渐下降,进而引发各种肺部疾病,甚至有致癌的风险。该如何保护肺呢?饮食调理是个不错的方法。

虽说大家都是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民能够戒烟成功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主要是因为烟中有一种令人上瘾的成分叫做尼古丁,又称为“烟碱”。吸烟伤害最大的当属是部,所以吸烟者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肺部健康情况,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戒烟,吸烟对人体没有半点好处。

藏在身边的“天然清肺王”

1、柠檬

柠檬良好的美白润肤效果,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其实,柠檬还有很好的清肺润肺效果。柠檬的高度碱性不仅可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和你帮助我们清肺热,排出肺部堆积的烟毒,让你的肺部越来越有活力。烟瘾重的人不妨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够轻松排出体内堆积的烟毒,助你远离肺病一身轻松。

另外,常用柠檬泡水喝,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尤其是肺部疾病的发生。

2、百合

百合也是一种很好的清肺润肺食材,它有着很好的滋阴润肺效果,经常吸烟的人,不妨经常吃点百合,或喝点百合粥等,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肺部的解毒能力,减轻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还能排出烟毒,让你远离肺病的困扰。

3、雪梨

梨富含大量的水分,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我们都知道,吃雪梨可以润肺止咳,雪梨还是吸烟者的解毒圣器。经常吸烟的人,不妨常吃雪梨或是常用雪梨熬水喝,能够帮助我们把肺部的毒素清除出来,润喉清肺。

4、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等功效。(Pixabay)

蒲公英茶的营养价值很高,也被称为是天然的“清肺茶”,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等功效。经常吸烟的人,不妨经常吃喝点蒲公英茶,能够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烟毒,还能补充因吸烟导致身体内流失的维生素。对于因吸烟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也有明显的效果。

5、杏仁

杏仁中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具有润肺止咳、清积食、散滞等功效,常吸烟的人不妨经常吃点杏仁,或是用杏仁熬汤喝,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肺部堆积的烟毒等毒素,保养我们的肺部,对于因吸烟引起的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