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反对美签署人权法案 示威者反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星期二对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达强烈反对,批评是没有必要及理据。但香港示威者表示,港人正因为不能以真正民主方式选特首,没有真普选的自由,才有大规模的抗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称,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完全没有必要”,反问“香港自由哪里受到磨损?”

林郑月娥:“香港的人权和自由都受到《基本法》的保障,事实上我都想问,究竟香港的市民在哪方面的自由是受到磨损?我们有传媒的采访自由,我们有参与集会、示威游行,我们有宗教的自由,我们在很多方面都享有高度自由。”

然而,港人周二在中环连侬桥举办“和你Lunch”快闪活动中,用多个文宣展示,港人申请的集会被打压;港人遭受港府无视对待与违法束缚,以及被港警滥暴等事实。

示威者表示,港人到现在还没有《基本法》所允诺的普选自由

示威者张先生:“那么我们是否有自由选举立法会议员和行政长官呢?我想问。就是没有啊,所以才有这么多人上街。”

黄先生:“林郑或中央政府或者觉得这是一张废纸,是一张没有用的纸,既然他们都觉得这是一张废纸的话,那为何他们要怕这一条法案呢?

林郑月娥还表示,外国透过自身法例干预香港事务令人遗憾,劝告港民维持宁静生活。示威者也都予以反驳。

张先生:“(美国签署)香港人权法案是美国的内政,现在香港政府和中共都是在干涉美国的内政。我也很失望,走走路就被放催泪弹,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后遗症,有后遗症时也不知道找谁来索偿?”

黄先生:“其实我们五大诉求讲了半年,但他们一直没有回应,一直在敷衍。”

新唐人记者韩纳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