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休眠太空旅行将不再是科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欧洲航天局(ESA)开始探索将人类置于低温休眠的状态进行长途太空旅行的技术。他们近期完成的一份研究认为,这种旅行方式不仅节省资金,而且有利于人体健康,也让太空船的空间设计更加紧凑。

人类飞往火星单程要七个月,面临着身体和精神各方面健康的风险,包括太空辐射、寂寞导致的精神问题,以及骨骼肌肉的退化等问题。根据ESA这份调查,认为将人体置于休眠状态可以降低很多风险。

ESA的公文说:“在研究了将太空人置于休眠状态的方法、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以及评估休眠状态对精神的影响等方面之后,最终起草了一个太空舱架构设计,和未来20年内将人类以休眠的方式送去火星的大致计划。”

研究列出了将人类休眠的一系列益处:

人体置于低新陈代谢状态可以减缓疾病的发展,有助于人体恢复; 有证据显示,这种状态下人体抵抗辐射的能力更强; 休眠状态下人类将无需娱乐、活动,这就大大减少了对太空器活动空间的需求; 自然界中冬眠的动物没有出现肌肉萎缩的问题,大概人类也不会; 休眠后无需担心人类因孤独可能产生的精神问题。 研究称,看起来让人类休眠进行长途太空旅行是个很好的方案。

(ESA)

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一份让人类休眠去火星的方案框架,展示了休眠太空舱Torpor的设计草样,与普通飞船太空舱进行对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