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霸王龙头部原来是不对称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加拿大艾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古生物学家对一个2015年发现的霸王龙头骨研究发现,原来这只霸王龙的头部不是对称的。这完全颠覆了之前古生物学家对霸王龙的认知。

这个头骨保存完好,来自一只身长5米多、头上带长角的霸王龙。研究人员吃惊地发现,两边的角并不对称

“(以前发现的)头骨有一部分缺失,古生物学家想当然地认为缺失的那部分和保存下来的那部分是对称的,”艾伯塔大学的古生物学家皮森斯(Scott Persons)说,“而现在发现,可不是这样。当代的鹿角两边上面的分支也有不对称的情况,这只恐龙可能就是这个样子。”

研究者说,这只恐龙头骨两边的差别如此之大,如果它断裂、分开被挖掘发现,科学家一定会以为是来自两种不同类型的恐龙。

皮森斯让助手把这个头骨用三维激光技术扫描入电脑,上传与研究一起发表,让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可以下载、研究。

“这是未来的古生物学收藏形式——数字恐龙。”

这项发现发表在《白垩纪研究》(Cretaceous Research)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