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华转发6人帮名单 揶揄官员回港共渡时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感恩节前夕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让参加逆权运动近半年的港人士气大振,纷纷期待被制裁名单出炉。前新闻主播张宝华在Facebook贴出“六人帮”名单,并揶揄出访英国时在人群中忽然失足受伤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回港共渡时艰”。

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核定名单,对侵蚀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实施拒绝入境、冻结在美资产等不同形式制裁。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这一法案。

一直关注香港局势的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12月2日在Twitter披露了首批“建议制裁名单”。

曾因直率提问触怒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前新闻女主播张宝华,12月3日转发名单时写道:Solomon Yue公布了来自“外泄制裁名单”的六名港官及政客,在这一“六人帮”(Gang of Six)名单中,包括特首林郑月娥、报称手伤仍休假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刚卸任的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被质疑与元朗乡黑势力关系密切的新处长邓炳强,以及俞怀松戏称他“最好的朋友”的行政立法会议员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张宝华在帖文中暗讽叶刘淑仪:“这个当然只是‘建议’ 名单,但是早前当法案刚通过时,已经有记者朋友访问以上其中一位多次被‘点名’制裁的议员:你怕不怕被美国制裁?对方很霸气地回应:你们到底有没有看过那条条例?是那些严重伤害人权的行为(Brutality)才会被制裁,我只是评论修例,非‘严重违反人权’,我才不怕被制裁!霸气到一个点!”
至于叶刘淑仪的“霸气回应”是否在理,张宝华写道:“我又请教我一位大律师公会前主席的朋友,对方很不屑地说:法例是美国订的,怎样定义Brutality是美国的决定。拿刀杀人的,当然是犯例,但那位行政立法会议员,虽然身份是Adviser,但推波助澜,是不是一定不算数?这是美国的决定!不是她说不是就不是。”

前不久,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访问伦敦,离开机场不久即被一批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人士包围。混乱中,个子不高的她在人群中忽然失足跌在地上。随后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指郑的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又斥责示威者为“暴徒”,并要求伦敦警方务必缉拿凶徒归案。

而郑若骅本人事后也在伦敦告知个别传媒,声称伤势严重到需要三个月至一年方可完全康复。

但香港《苹果日报》电话采访英国警方获悉,“所谓的重伤”其实“并不严重(it’s not serious)”。英国警方也表示,目前仍未找到足以拘捕任何人的证据。

据法广报导,在港人近半年的民主抗争中,林郑月娥政府的立场清楚地显示,但凡亲中共亲港府者,不论是高官还是警察抑或议员,个个性命如珠如宝,但又个个都是吹弹得破,动辄受到重创。譬如有警察在围攻理工大学时,被一名示威者用弓箭射中其小腿,图片显示箭头入肉不深,但林郑月娥愣是煞有介事地在大批警察和随从的保护下,秘密探访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警察。

亲共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为连任区议会议员拉票时,在屯门街上遭到袭击,被人用刀刺进上身,伤势根据医院发布资料,约“一点五厘米”,虽然何君尧当时还能用力压倒并制服涉嫌行凶者,但从中共党媒到港府上下以及建制派议员,都立即严词厉色发表声明谴责暴徒。

但民主派和抗争者的性命,却在港府眼里毫不值钱。10月17日,同样是区议会候选人的岑子杰,在光天化日闹市下被三名大汉用铁锤袭击,头部被击中后倒在血泊之中。但政府对如此令人发指的凶残事件没有作出任何谴责,更没有对行凶者冠以“暴徒”或“凶徒”的称呼。

10月21日,一名刚满19岁的青年在大埔连侬墙附近,遭到一名从广西以旅游证件抵港的男子用刀不由分说劈斩,肚子也被劈开,入院时性命垂危,但港府上下对此只字不提。

岑子杰一案至今,三名凶徒仍逍遥法外,而香港《苹果日报》的一名女记者9月24日在一家快餐店用餐时遭到四名蒙面大汉殴打受伤,迄今仍是无头公案。对于香港的新闻自由遭受严重侵犯,以林郑为首的港府官员从未作任何表态。

随着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生效,相信那些作恶多端、助纣为虐的人都会受到应有的制裁。

因此,张宝华隔空揶揄郑若骅:“如果香港的官员真的不担心、不恐惧,恐怕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就不会去了英国就一去不返!在理大围捕的最紧张日子,她全程不在港,No show。你说是不是只是跌一跌那么简单?”

她还忍不住感慨:“说到这里,我甚至怀疑郑司长的一跌,是不是早有预谋?当然,希望只是我小人之心,我希望郑司长早日康复,可以回港共渡时艰,尤其香港正水深火热,走太耐(太久)会令人有太多联想。”

网民也纷纷补充“建议制裁名单”,并留言:“应有此报,名单会陆续来到,拍掌欢庆!”“制裁港奸奴才,一个都不能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