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米恩澄清没抄袭Lady Gaga 贷8百万办音乐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金曲、金马双料得主的原住民歌手舒米恩,今天(3日)举办全新创作专辑《BONDADA》记者会,不过新歌《我想做个梦》才刚上架就被网友发现跟Lady Gaga主演电影《一个巨星的诞生》主题曲《SHALLOW》第一句相似度超高。

对此,舒米恩表示:“这首歌其实2016年就写好!2017年还被收录到原住民电视台帮我拍的纪录片《吹过岛屿的歌》的衬乐中!后来2018年Lady Gaga的歌出来,我也吓一跳,真的好巧!”被问到“是否担心新歌被抨击?”时,他说:“其实不会,因为真的是巧合。不过也因为有话题,让更多人知道这首歌的节奏也不错!”

为他站台的好友阿洛作证说:“因为这个纪录片是我请原住民电视台帮舒米恩拍的,新歌当成衬乐也是我选的!所以我可以作证,真的是巧合啦!”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左)举办新辑记者会,好友阿洛(右)送上手工肥皂祝贺。(陈柏州/大纪元)

新专辑耗时5年筹备,舒米恩以“思念”为主题创作,聊起《胡子》这首歌,他表示:“把胡子扣在人类流露在思念上,最常联想到的就是男生在面对逝去的亲人或爱人时会留胡子,当作是表达难过思念的作为。”

舒米恩刚办完第5届阿米斯音乐节,即使年年赔钱,他还是坚持推广原住民文化,今年跟银行贷款更高达8百万(台币)。被问及还款状况,他表示:“票房加上周边商品,应该可以先还一半!剩下的就要努力赚钱还!不过我跟银行借钱当然是有借有还,之前欠的当然都还掉。而且银行很妙,他们都很大方借我钱,还不要我太快还!”一旁的阿洛笑说:“可能因为你是原住民电视台的董事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