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德国丹麦意大利首脑 川普结束NATO之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继3日与法国、加拿大和英国首脑会晤后,4日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丹麦和意大利领袖进行了双边会谈。中午,川普邀请另外8个北约成员国共进午餐。

12月4日北约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面临一些重大的壁垒,他们制造了这些壁垒,默克尔知道,这让美国很难做,开放贸易,我们将就此进行讨论,还有其他的。我认为我们能够解决。”

对于5G安全问题,川普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使用“华为”。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美国不会用华为5G会带来安全的危险。我与意大利总理谈了,他们看起来将不会继续。我也和其他国家谈了,谈过的国家都表示不会继续。”

中午,川普邀请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波兰等其他8个北约成员国领袖共进午餐。

美国总统 川普:“这八个国家,加上我们美国,付足了北约经费,达到了(占GDP)2%的军费投入。也许某一天会将标准提高到3%、4%。”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几年前只有3个国家,现在达到标准的国家超过了2倍。这显示我们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也显示出在总统先生对军费投入的带领下,确实产生了影响。”

川普表示,如果那些未达标的国家不作为,将从贸易上进行调节。

午餐后川普先后与丹麦和意大利首脑进行了会晤,讨论贸易、军事等议题。

另外,川普也提到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会晤。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是很不错的会晤。我们讨论了叙利亚、库尔德人,我们相处的很好。我们把军队撤了出来,并控制了当地油田。”

川普取消了原计划在返程前的记者会,在结束当天的双边会议后,直接返回华府。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度过了很棒的2天,北约前所未有的强大。很成功,很好的行程。”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