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提醒民众保暖 港人嘲讽:香港已进入严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6个月,却愈演愈烈。特首林郑月娥12月5日凌晨在脸书贴文,提醒民众保暖。反引发港人一片嘲讽,“冷血的人也会觉得冻?”“自6月起,香港已进入严冬状态,你感受到吗。”

香港天文台发布寒冷天气警告,林郑月娥5日凌晨在脸书上贴文,提醒民众保暖,向市民表达关心。但贴文一出,立刻引来香港网友嘲讽留言“冷血的人也会觉得冻?”、“冷血政府何来关心巿民冷”、“天气再冷都不及你令人心寒”、“每次见到你地满口谎言就倒吸一口凉气兼心寒到打冷震”、“自6月起,香港已进入严冬状态,你感受到吗”。

因中共当局在港府背后强推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引发港人强烈反对。6月9日,香港爆发百万人反送中抗议游行。但林郑漠视民意,拒不撤回送中条例。

6月12日,民众包围立法会,阻止港府通过条例,港警以武力驱散民众,多人受伤被捕。林郑称抗议民众是所谓“暴徒”,激起民愤。

6月16日,超过2百万港人再次走上街头,但林郑仍支持港警暴力镇压,导致抗争运动升级,一发不可收拾,更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和声援。

迄今,反送中抗争运动已持续6个月,而林郑政府一味听从中共指令,令港人失望之余,更强烈要求中共兑现一国两制承诺,让港人民主选举,选出真正代表港人的官员。

近日的香港区议会选举,港人用选票发声,民主派大获全胜,在18区共452个议席中拿下388席;亲共建制派则惨败,仅剩59席,打破了建制派把持区议会20多年的状况。香港政情一夜剧变,震惊中南海。

有接近中南海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区选结果让习近平感到震惊,这与林郑选前报告的建制派“一定会赢”落差太大。中共内部乱作一团,“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解决方案”。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建制派几乎全军覆没,让习近平难堪,因为习不久前才接见林郑月娥,并对她带领的港府给予“高度相信,充分肯定”,显示出习对香港局势存在严重的误判。

大纪元评论员王赫说,习近平长期被中共体制性的假情报所包围,这个选举结果对习可谓棒喝。

至于林郑的命运,英国金融时报曾指出,北京考虑撤换她,或明年3月下台。时事评论员吴明德则认为,林郑最大可能是留在北京被控制,“北京一定不会给她出来讲话的,借口是说保护你。我觉得她会是这样的下场。因为她知道的东西太多了。”

香港泛民派25名立法会议员12月4日提出动议:根据香港基本法第73条第9项,弹劾特首林郑月娥,理由是她对香港造成的破坏太多,希望弹劾林郑下台,以让香港有新的转机。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也令中共和港府雪上加霜。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12月1日在推特发文,列出了或将被制裁的“香港6人帮”名单。

6人当中以特首林郑月娥居首、另有多次出言撑警惹众怒的保安局长李家超、刚卸任的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被质疑与元朗乡黑势力关系密切的新处长邓炳强,声称手伤仍休假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以及行政立法会议员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而林郑不仅自己官位不保,还可能连累家人。英国民众早前在“世界变革平台(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英方撤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家人的英国国籍,目前连署人数已近30万。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若民间请愿连署超过10万人,英国政府必须针对民众诉求做出正式回复,也必须在国会展开讨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