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挑衅李洪元 网民声言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在华为工作将近13年的大陆员工李洪元,为一笔30万元的离职补偿款,遭华为构陷,被警方羁押251天后,才得以无罪获释,引发众怒。日前,华为对该事件的强硬回应更是引来网友的批评,有网民声言拒买华为手机。

12月2号,华为公司针对李洪元事件发表声明,全文对李洪元无辜被关押一事没有任何解释,更没有一句道歉,还强调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司法机关举报所谓的“涉嫌违法的行为”,还反呛称: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

华为的强硬声明引来网民的批评。有网友说,这样的公司职场简直可怕,为所欲为,我这辈子都不会买华为。也有人说,三次更改罪名!大家没看明白吗?如果李洪元哪怕道德有点瑕疵,都会被菊厂整死!黑暗势力太强大了,没办法。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华为在中国有一个超然的地位,一旦有什么事情,官方都给它背书。孟晚舟的事情,很多年轻人受了当时的宣传,把华为看成民族的象征一样去维护,这个事情出来,以前支持华为的这些人突然发现华为真的是一个血汗工厂,在华为面前,都是可以随时被碾压的一个小蚂蚁。”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指出,华为的企业文化是一种“狼文化”。

黄金秋:“华为在事情发生之后,它也没有一个正常的企业所应该具备的一种担当,他们就一直很傲慢。所以过去支持华为的一些人开始觉醒,开始批判所谓的狼文化,它就是缺乏一个人性嘛。”

有大陆媒体刊文称,既然华为公然呛声李洪元可以去反诉华为,等于把皮球踢给了深圳的司法机关,深圳的公安和检察机关就应该站出来做出澄清:到底当初华为提供了怎样的举报材料,才让司法机构先后用了“职务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来关押一个公民?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先生:“ (华为)它是有特殊背景的,它的一些主要业务,比如各个城市的监控系统,好多它和公安部或者和一些军方合作的一些项目。所以它这个狼文化和一个普通的民营企业的文化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指出,李洪元事件让中国民众开始批判狼文化,如果民众再往下反思,有可能就会反思到中共党文化或党国体制上去,这样,绝大多数中国民众就会清醒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