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将至 如何判断你下榻的地方有无摄像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在即将到来的假日期间,许多人要探亲访友,出远门的机会大增,还可能经常要与Airbnb打交道。有时,房东可能出于安全考虑或为了防止盗窃,偷偷在您的房间里安一个摄像头。这里教您六招:如何判断您下榻的房间里有无隐藏的摄像头。

1. 关闭Wi-Fi路由器 等待房东回应

这可是一个有趣的小把戏。来自SecurityScorecard的亚历克斯·海德(Alex Heid)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许多Wi-Fi路由器被置于室内可见的地方。如果拔下该设备的电源,就意味着隐藏的摄像头将失去网络,那么房东可能就不得不与您联系。按照他的说法,那他(她)就彻底暴露了。

2. 使用无线电波信号检测器

亚马逊出售低成本的Wi-Fi信号检测器,例如UNKNOK错误检测器(59美元)。它可以对房间扫荡一番,寻找2.4GHz或5.0GHz无线电频段中的无线摄像头信号,所有无线信号将一览无余。如果找到一个摄像头信号,您可以要求房东关掉网络。

3. 使用Fing应用

这是一款名为Fing的免费程序,可安装在您的智能手机上。该程序可帮您查看有哪些设备在共享同一无线网络。如果看到有网络摄像头,则就是在提示您:房间中某处可能有隐藏的摄像头。

4. 阅读评论

这一招技术含量较低,但很实用。在您预订Airbnb房间之前,请阅读客户评论,看先前的入住者是否发现过隐藏的网络摄像头。以及其它相关的信息。

5. 找到隐藏的光源

“捕捉光源”是查找隐藏的网络摄像头的另一个好办法。可在晚间关掉所有灯光,并尽可能用毯子将窗户蒙上。一旦房间变成漆黑一片,可借机查看一下墙壁装饰物、绘画或镜子后面有无摄像头的光源。

6. 直接询问房东

有时,“直接提问”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您可直接询问Airbnb房东是否房间里藏有安全摄像机。主人就有可能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使用了摄像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