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动新法案 或禁华为5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日前北约秘书长表示,29个成员国已经就5G安全达成一致。在5G问题上摇摆不定的德国,外长也透露禁用华为5G的新法案即将上路。同时,英国首相就5G问题的表态也趋于强硬。

据法广12月4日报导,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告诉德媒,德国必须把数字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放在中心位置,政府也正在为此制作有关技术安全性要求的新目录。

但他认为,也很有必要对此进行政治信任审核,相关法律也应该做出修改。他透露,一个相应法律草案将在数周内上路,如果审核结论是德国安全利益会受到侵犯,则必须从一开始就拒绝“有关公司”参与5G网络核心部门。

马斯还表示,5G将带来数字化新水平,而当前的安全法规不足以抵御任何可能的干预。他说,“硬件和软件供货商都可以制造巨大损害,我们不能天真。这不仅涉及间谍活动,还涉及可能出现的破坏活动。”

几个月来,德国政界对是否允许华为5G一直未有定论。许多官员认为必须警惕华为的间谍活动,但总理默克尔和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则强调,不应该一开始就将某一供货商排除在外。

在刚刚结束的北约峰会中,北约领导人宣布成员国已就5G安全问题达成一致。峰会上也做出了重要决定,包括一项确保包括新5G手机网络在内的通信安全的协议。

美国则一直在敦促盟国禁止华为生产的电信设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峰会上谈到华为问题时表示,“我与意大利进行了交谈,他们看起来好像不会继续这样做(与华为合作)。我和其它国家谈了此事,他们不会继续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示,“我们不能损害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我们也不会损害我们与其他重要的‘五眼联盟’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能力,这将成为决定我们关于华为的决定的关键标准。”

此前美国一直强调,将停止与使用华为5G的盟友共享情报。这意味着,如果有五眼联盟成员国接受华为,可能会被踢出联盟。

除了在海外遭遇围堵,华为在中国国内也面临名誉扫地的危机。

因为经营困难,华为实施大规模“霸王式”裁员,引发遭辞退员工的集体维权。华为不但拒绝赔偿,还诬陷多人入狱。日前前员工李洪元凭借与华为主管谈话的秘密录音洗脱罪名,并拿到国家赔偿。此事引起网民群起讨伐华为,原来支持华为的所谓“爱国”网民也纷纷倒戈。

而当初诬告李洪元入狱的华为不但拒不道歉,还极力压制网上舆论,并对李发出近乎威胁的声明:“支持李洪元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包括起诉华为。”

华为被指披着企业面纱的“中共情报机构”。前员工爆料,华为内部组织架构和国安部相似。近年来华为员工经常发生离奇“自杀”事件,但都不了了之。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