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老人变美丽 美国女孩用善心融化孤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纽约一名女生希望通过替长者们梳妆打扮,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而是幸福和温暖。这点小小的善举,发扬到了全美多个地方,带您了解。

瑞秋·道尔(Rachel Doyle)的祖母在20年前,于老人中心离世。在那之后,瑞秋成立了“迷人女孩”(GlamourGals)基金会,通过为需要辅助生活的长者,免费化妆和做指甲,建立友谊,让老人感到快乐和温暖。

迷人女孩”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Rachel Doyle:“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啊,比如:时装、美容和化妆。所以我想,何不把我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与大家同乐。”

渐渐的,“迷人女孩”行动发酵到全美。从一开始,只有瑞秋跟两名朋友,到现在,全美18个州、有超过1,300名义工共同参与,为老人中心的老太太梳妆打扮,义工们也获益良多。

“迷人女孩”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Rachel Doyle:“青少年通过这项计划,发掘到自己的善心。”

不少义工通过长者们的故事,了解对方。

“迷人女孩”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Rachel Doyle:“做迷人女孩的义工同时,也在做一个好的聆听者。”

“迷人女孩”义工 Adriana Giannitelli:“老太太们谈到我们这个年龄时,她们怎么样生活,我们也体会到了她们的经历。”

纽约Commack高中“迷人女孩”俱乐部主席 Alexandra Ramotar:“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减压,但对长者来说,也是减压。我学会了凡事为人着想,而不只是想着自己。 ”

亚历山德拉已经做了4年义工,这也已经成为她的嗜好之一。

纽约Commack高中“迷人女孩”俱乐部主席 Alexandra Ramotar:“有时候她们会指名,是我化妆她们才来。她们还会问,嘿,你家里人最近怎么样啊?你的哥哥好吗?我会说很好啊。然后问,你女儿有来看你吗?”

凯伦·道(Karen Dow)是瑞秋的管弦乐团老师,当瑞秋邀请她担任迷人女孩的顾问一职时,她没有想接受。

纽约Commack高中“迷人女孩”俱乐部顾问 Karen Dow:“我当时说,让别人来担任吧,你知道,我工作太忙了。”

但她冥冥中觉得,这件事萦绕着她。

纽约Commack高中“迷人女孩”俱乐部顾问 Karen Dow:“或许这是对我的呼唤。我妈妈在五年前过世了,所以我现在做出的回馈,像是在纪念我妈妈,我想与大家一起忙活。”

凯伦认为,学生在“迷人女孩”计划中学到的是终生受用的知识,包括:拥有一颗良善之心和时刻想到他人。

新唐人记者王新一、韩瑞、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