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赴京时间缩水 “干儿子”下场难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新任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6日前往北京,进行就任后拜访,时间点上比其前任缩水两天。邓被视为中联办的“干儿子”之一,也是7.21元朗恐袭市民的黑帮袒护人。有分析认为,港警的暴行已经引起全球公愤,相应制裁也随之而来,被中共当枪使的邓炳强未来的下场如何,难以预料。

港府网站刊登新闻公报称,12月6日,新任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前往北京进行其于11月19日就任后的礼节性拜访,警务处副处长萧泽颐陪同,他们将于12月8日返港。

公报介绍称,访京期间,邓炳强将拜访中共公安部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借此机会与北京相关官员会面,介绍香港治安情况,并就跨境罪案及警务合作方面进行交流。

外界发现,邓炳强的前任卢伟聪,于2015年5月中旬上任后,当月赴京进行礼节性拜访,总共有4天,同样是到访中共公安部及港澳办,并先后参观访问了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国际合作局,以及网络安全保卫局等部门。

与卢伟聪相比,邓炳强赴京时间明显缩水,由于邓与何君尧均被外界称为是7.21元朗恐袭幕后黑手,何被揭露指使黑社会打人,而邓故意制造“无警时刻”。

邓炳强与何君尧被中共培植多年,因此被称为中联办的两个干儿子。目前,已经落选区议员的何君尧已经快速失势。

邓炳强曾到中共党校以及中共公安大学受训。没升任香港警务处长之前,就被认为是中共培植的热门人选,但围绕他的负面传闻持续不断。

8月份,一群自称热爱香港的警务人员,在香港连登论坛发出一封匿名公开信揭露,邓炳强与元朗黑社会、乡绅勾结,在“元朗事件”中故意制造“无警时分”,任由黑道横行打压民众。

7月21日晚,港人拍到警察和白衣黑帮同行。(视频截图)

邓与何君尧是结拜兄弟。乡绅为邓提供食、色、性服务,应有尽有。

邓炳强在首次出席警队例行记者会时承认,曾在铜锣湾派出警察乔装成示威者,以方便拘捕示威者;10月1日大游行时,荃湾有警察开真枪射击示威者的心口,邓力撑黑警的做法合理合法。

针对国际关注的港警失控、过度暴力等议题,邓炳强11月接受访问时,“完全不同意”警员失控、过度使用武力。并称依照过去5个月的表现,香港警队是“亚洲最优秀”。

对于外界要求设置独立调查委员会一事,邓炳强坚决反对,并强调即使设置独立调查委员会也不会缓解骚乱,而且同仁们可能会觉得被针对,因此感到失望。

对此,网友怒斥邓炳强“根本是无血无泪的标准冷血动物, 与共产主义有关的人早晚会受到报应”。

12月1日,邓炳强在出席无线TVB节目时,承认骑着摩托车疯狂冲撞人群的交通警员已复工。强调案件仍在调查。众多网友怒批邓炳强纵容警员犯罪。

邓炳强出席警队例行记者会时承认,在铜锣湾曾派警察乔装抗争者,以方便拘人。(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川普11月27日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式生效成为美国法律,法案将对侵犯香港人权行为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邓炳强名列被制裁的“香港6人帮”名单。

邓炳强,1965年7月出生于香港,籍贯广东东莞,曾于中共浦东干部学院、中共公安大学受训。是香港警队中的鹰派人物,亦被指与乡事派及黑社会人物关系密切。

邓炳强1987年加入香港警队任见习督察,2006年至2008年被借调往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秘书处,出任刑事专项主任,2015年,升为助理警务处长、2017年,晋升为高级助理警务处长,2018年获委任为副警务处长(行动)。

自6月反送中抗争以来,邓炳强被委任担纲镇压示威活动的警方行动,行动别号为“Tiderider”。前线警员的行为越来越暴力,而中共党媒对警暴几乎日日褒扬。而且警员下班仍获分配武器如伸缩警棍和胡椒喷雾,成为全天候的镇压工具,将香港变成一个“警察国家”,甚至频频传出警察打死人的消息。

对此,有网友写藏头诗“邓逆炳强”:

邓氏宗祠出妖魔

逆谋祸港事多磨

炳烛难罄乡黑事

强权暴政出荆轲

有网友担忧,邓炳强任香港警队“一哥”,日后,港警作风将更强硬。

但有网民表示“无论邓炳强作风强不强,历史终将裁判他是一个罪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