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播中枪失明 印尼记者: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印尼驻香港记者Veby Mega,9月29号直播香港游行示威活动时,右眼被港警射伤、失明。Veby Mega正在提出上诉,表示会追究到底,不只为自己,也是为香港民众。来听听她的故事。

印尼记者Veby Mega Indah:“我当时正直播。在现场,有示威者冒出头,港警瞄准他们并开枪。我听到我后面的记者在喊,不要开枪,不要开枪,我们是记者。”

9月29号,香港“929 全球反极权大游行”,Veby Mega身着记者反光衣、佩戴记者证,与其他记者一起在湾仔天桥拍摄。

印尼记者Veby Mega Indah:“几秒钟后,我听到砰的一声,看到楼梯处有烟雾,随后我看到子弹朝我右眼飞来。”

Veby Mega2012年来港,是印尼媒体《Suara》的副主编。不久前,医院告诉她,右眼失明了。

Veby Mega担心,今后是否还能当记者。

印尼记者 Veby Mega Indah:“我仍然想做记者,还想继续工作。但我不知道能做到什么样。”

Veby提出上诉,询问开枪警员姓名,但至今无果。

印尼记者Veby Mega Indah:“我已经提出上诉,要求提供向我开枪警员的身份。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对他个人提出起诉,但至今我没看到(警方)的任何有效调查。”

警方表示,案件进展缓慢是因程序复杂。

Veby Mega表示会追查到底,求得公正。

印尼记者Veby Mega Indah:“对此案件的正义裁决非常重要,因为不只是对我的公正对待,也包括其他受伤的港人。”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