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获两项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有科技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12月5日于旧金山举行颁奖。今年,来自美国境外的12个获奖技术中,台湾占5个,其中台湾工研院凭借两项科技创新入围决选。来看报导。

今年台湾工研院“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两项技术,是能源有效利用和癌症治疗

工研院资通所组长庄凯翔:“RAIBA技术主要就是我们利用电池重组,就是阻态可以动态改变,然后进阶合成调节出我们需要的一个能源的形式。”

RAIBA可动态重组与自我调节之电池阵列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控制电池模组的“放电负载”,能整合新、旧电池的模组“储能”,进行有效率搭配,并提高系统稳定度,相关技术可望将运用到电动车、充电站等领域。

“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可以将原本只能自体治疗的T细胞,用于异体治疗。因此可以让T细胞复制数量达到百倍以上,同时,能增加T细胞对于目标细胞的记忆力,也增加其寿命。

工研院生医所副组长江佩馨江佩馨:“免疫细胞的治疗现在非常的火红,很大红的原因是它治疗效果很好,可以它的高成本是一般民众是无法负担的。”

工研院生医所项目总监陈振泰:“我今天用这个磁珠去刺激这个细胞,它本来接触到圆的时候,只有一个刺激物,可是突起的时候,可能有十个东西同时刺激它,所以这个T细胞突然变得被活化了很厉害。”

工研院北美公司总经理王韶华:“很多的实际在医疗上面,跟先进能源使用上面,我觉得后面会有非常大的实际在产业跟市场上面的效益会出来。”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这也显示我们国家多年来,就是致力于创新来带动整个国家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有提升我们全球的竞争力,这个策略是正确的。”

台湾在国家竞争力领域排名第13名,台湾与美国、德国、瑞士并列全球四大超级创新国家。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宵宇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