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港人中环集会 抗议催泪烟祸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港人周五晚在中环举行“吸吸可危-全城抵御催泪烟”集会。民间记者会公布了近期对全港催泪弹后遗症的问卷调查结果,多位专家讲述了催泪弹对人体的伤害与自救方法。

参加者无惧寒风齐集爱丁堡广场,主办单位指集会人数达2万人。有人手持印着“Stop Tear Gas(停止催泪弹)”的标语,关注催泪弹对市民的影响。

民间记者会发表市民接触催泪烟后反应的报告,72小时内得到超过1.7万份回复数据。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香港受访者(吸催泪烟)事后平均出现肚痛及肚泻的症状,比率为14~16%,外国的文献报告,只有平均不多于5%,也就是香港在这方面的受害,是高于外国足足三倍。更甚者,每200名受访者中就有5~11人出现咳血、泻血甚至尿液颜色变异常等等,种种外国研究报告极少见的症状。”

他认为上述异常与催泪烟燃烧时释出的山埃有关。医学报告指,吸入过量山埃可以导致咳血和泻血。

报告还公布了受催泪弹影响最严重的区域。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当中显示最受毒害的地区依次为深水埠、大埔并列第一,油尖旺及观塘仅次其后,黄大仙及元朗排第三,全部是民居。”

他质疑政府至今不公布催泪弹的成分,是担心被揭发催泪弹的祸害后,警员会不敢施放。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城卫局局长陈肇始引诉警方说,公开催泪弹的成分会影响警方的部署,到底什么部署?到底影响了什么?是否他们自己知道,如果前线的警员得悉这些催泪毒气有多恐怖之后,会被吓怕,不敢随便发射呢?”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曾说,烧烤所释放出来的二噁英,比催泪烟更加多。化学博士K Kwong公开挑战这种说法。

化学博士K Kwong:“我向局长挑战,我闻5个小时的BBQ烟,局长闻1个小时的催泪烟,好不好?”

集会最后,市民亮起手机灯光,高呼8日维园见。

新唐人记者韩纳、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