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曝光机密文件 指首相误导选民 约翰逊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周五对外披露了一份英国政府的机密文件内容,指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欧盟谈判脱欧协议时,打算在北爱尔兰和英国本岛之间设立海关检查。科尔宾认为,这表明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误导选民,但约翰逊却否认有这份文件存在。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科尔宾12月6日表示,他手握一份英国政府的“敏感”文件显示,按照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将来英国脱欧后,出口商须向海关申报北爱和英国本岛间的货物进出。科尔宾认为,这个的新海关将造成北爱尔兰经济“大乱”,而且这也是约翰逊“误导选民的证据”。

科尔宾在伦敦发表演说时强调:“这是铁一般的证据,明确显示约翰逊有害的脱欧协议,将对我国大量地区造成怎样的冲击。”

此前,约翰逊曾经一再公开表示,按照他和欧洲联盟(EU)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北爱尔兰和英国本岛间的货物运输将不需经过海关查验。

对于科尔宾揭露的上述资讯,约翰逊在回应媒体的追问时声称,自己从未见过科尔宾所说的那份文件。他说:“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