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海军基地枪案酿3死 沙特枪手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12月6日,美国佛州一处海军基地发生枪击案,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多人受伤。枪手是沙特阿拉伯籍军人,事发时正在该军事基地接受训练。

枪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埃斯坎比亚县(Escambia County)警方在上午6点51分接到报案,数分钟后,枪手就被迅速赶到的警察当场击毙。

埃斯坎比亚县警察局副局长Chip Simmons:“目前共有四人死亡,其中一人是枪手,目前有8人在医院,其中一人已经死亡,犯罪现场还有三名死者。”

伤者中包括两名赶到现场的警察,分别伤在手臂及腿部,但均可得到全面康复。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被击毙的嫌犯是正在该基地受训的沙特阿拉伯军事人员,但枪案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警方尚不能确定该案是否属于恐怖袭击。

枪案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很快听取了汇报,并发推文向受害人及其家属表达慰问,密切关注案件进展。

沙特国王也在得知消息后,迅速致电川普,向在枪案中遇难及受伤的军事人员表示哀悼及慰问,同时谴责枪手的野蛮行径,并明确表示,枪手绝不能代表热爱美国人民的沙特人。

在美国,军事人员除非工作需要,并不允许在基地佩戴武器。这已是本周之内第二起发生在海军基地的枪案。周三发生在珍珠港海军造船厂的枪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三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