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案 阻中共以美国人质为要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周四演讲时﹐批评中共以扣押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做法﹐来要挟美国政府

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四指出﹐目前有美国合法居民被中共关押在新疆集中营﹔而在其它地区﹐还有美国公民被中共强迫限制离境。

美国联邦参议员 Tom Cotton﹕“中共会使用出国禁令﹐对异议人士设陷。有时中共会用(人质)解决商业纠纷﹐使之对中国公司有利。但在每个案例中﹐中国共产党都是以美国公民作为讨价还价筹码。”

上月初﹐参议员科顿和克鲁兹(Ted Cruz)共同提出《2019全球反劫持人质法案》(Global Hostage Act 2019)﹐要求美国政府制裁对劫持美国人质负有责任的外国政府官员﹐拒绝这些官员及家属的赴美签证﹐并禁止他们在美国进行金融交易。

美国联邦参议员 Tom Cotton﹕“我提出的法案是为了让美国人质﹐不再被利用作为反制美国的有用资源﹐而是保证劫持者自毁的途经。”

科顿谈到﹐中共不仅利用扣押人员要挟美国﹐也在利用美国开放体制﹐尤其是利用美国公司技术﹐对民众进行监控。

美国联邦参议员 Tom Cotton﹕“中共这样的政权﹐对内部公民使用的手段﹐也可以被滥用到其它地区﹐比如它们曾许诺享有自治的香港﹑或者他们许诺将享有自治的台湾。”

科顿希望通过这一立法﹐弥补美国现有司法漏洞﹐抵制中共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