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下令射杀抗议民众 美制裁伊拉克民兵领袖

周五,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三名受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领袖进行制裁,理由是他们在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期间,下令武装人员开枪射杀抗议民众。这是美国为消除伊朗在中东地区影响而采取的最新一次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随后表示,事情还没有结束,未来还将有更多制裁名单出炉。

2.美11月新增就业26.6万 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12月6日)公布的11月份就业报告显示,非农新增就业26.6万个,远超市场预期的18.7万个,失业率则降至3.5%,继续保持50年来最低水平。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最好的就业增长表现,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稳健,消费者信心达到最佳水平。此外,劳工部还将9月和10月的就业数字分别上修了1.3万和2.8万。使得过去三个月的平均就业水平达到了10个月来最高值。

3.推动去监管 白宫率先换回传统灯泡

为鼓励小企业并继续推动“去监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表示,将取消对传统白炽灯泡的限制,消费者可自由选择使用任何类型的灯泡,并将从白宫做起,在部分房间换回传统的白炽灯泡。此外,川普还建议环境部重新审查对一些地区的自来水使用限制,因为低水压和慢水流最终只会导致人们用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水来洗手或冲厕所。

4.装点350棵圣诞树 德国一家创世界纪录

12月4日,住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杰拉明(Jeromin)一家点亮了350棵装饰好的圣诞树,并因此创下了在同一地点装饰最多圣诞树的世界纪录。杰拉明一家从三个月前就开始装饰圣诞树,用了至少一万只彩球和300串彩灯,而且每颗圣诞树的装饰都不相同。明年,他们表示将装饰更多圣诞树创新更高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