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闯祸 iPhone 11自动追踪用户位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美国网路安全专家发现,苹果iPhone 11系列手机能自动追踪用户位置,这引起用户不安。12月5日苹果承认,数百万部iPhone存在这一问题,并承诺予以修复,但不认为这会导致“安全隐患”。

据TechCrunch12月6日报导,美国网路安全专家布莱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发现,iPhone 11系列手机的用户即使禁用了定位服务,手机仍会要求用户提供所在位置。

他的结论是,“即使你在所有应用程序和iOS系统服务中禁止被定位,但是手机里的一些系统服务仍然可以查询您的位置。”

在克雷布斯的报告两天之后,苹果对此解释说,这一问题的罪魁祸首是因为新手机加入了一枚新的U1晶片,这其实是一种更好的蓝牙技术,这也导致iPhone 11在用户不想共享所在位置的情况下,仍被请求获取这些数据。TechCrunch报导,苹果表示将在未来更新中提供禁用该功能的方法。

Iphone 11里面的U1晶片提供了最新的超宽频技术(Ultra wideband,UWB)。手机可以与其它搭载U1晶片的设备进行本地化通信,而无需向基站或卫星发送信号。

苹果是这样形容这种新技术的:“想像它就是你客厅里的GPS。当你想和使用AirDrop功能的人分享文件时,只要把你的iPhone对准他们的手机,他们就会在出现在分享名单第一的位置。”AirDrop是苹果系统的特有功能,用户可以用它与附近的其它苹果设备即时共享照片、影片、文件等内容。

也就是说,U1晶片提供的超宽频技术(Ultra wideband,UWB)不仅是更好的蓝牙技术,也是iOS系统一些新功能的基础,比如帮助AirDrop功能更精准定位。

苹果承认这种定位搜索是系统服务造成的,手机用户无法自己通过设置来关闭这个新功能,但苹果表示,它不会收集或储存这些用户的定位信息,这种检查只会发生在设备本身。苹果表示在未来提供某种方式来允许关闭这一功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