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共政协被爆2008年进府、政治捐款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台湾前国民党中常委、陆军退将罗文山,在担任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的会长期间,涉嫌收受中共政协委员许智明千万元的政治献金,近日遭判刑二年半。也有人翻出,罗文山带着中共政协委员许智明等人进入总统府,当时的总统马英九接见他们并合照。

11年前这张照片,再度被翻出,前总统马英九右手边站的是陆军退役中将罗文山,而另一位则是中共政协委员许智明,合照地点就在总统府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中共对于台湾的渗透其实是无所不在的,不能毫不设防的让具有特殊背景的中共人员,随意进出总统府,确实是一个不好的事情。那国安五法的通过,以及到现在反渗透法的讨论,都是我们一连串的努力。”

照片会被翻出,是因为陆军退役中将罗文山,在担任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期间,涉嫌收受中共政协委员许智明千万元的政治献金,近日遭到台北地方法院判处2年6个月有期徒刑。而法院判决书中写道,被告承认,许智明指定这笔汇款,要以黄埔四海同心会的名义,在报纸刊登支持马英九的广告,以及支付许智明率团来台到总统府晋见马英九、拜访连战还有宴请各方人士的食宿、礼品等相关花费。对此,前总统 马英九被媒体问到时回应。

中华民国前总统 马英九:“(罗文山还有许智明密会,是不是不希望过程曝光?)那倒没有。(好像没有在总统府的行程上?)在总统府在接见的时候并没有特别隐秘,但是我们希望他(罗文山)这次碰到这个事情,他应该认真检讨改进。”

立委王定宇则在FB贴出照片,并点名照片中的女士黄紫玉,也是中共政协委员,同时还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理事,王定宇更指出,这个组织的会长,就是中共人大政协主席汪洋,也是负责对台渗透统战的中共首脑之一。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当时的总统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国安会秘书长,你们都有做来访客基本的安全调查,你怎么会让一个汪洋下的理事,政协委员黄紫玉跟许智明政协委员进到总统府?而且他们还捐钱给他打选举,是怎么发生的?而马英九更应该本人说明,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些人的底细。”

王定宇在FB上质疑写到,这份判决书确定两件事:第一、国民党总统大选违法收(无论直接或间接)中共政协的海外政治献金。第二、还把中共政协带进总统府表达感谢意。面对各方质疑,马英九办公室回应,马英九两次竞选总统所收受政治献金,都依法据实向监察院申报,属于政府公开资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赖弘钧、陈如、史进旺、赵庭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