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跨周末 公共交通继续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周六,法国大罢工进入第三天,造成交通系统,几乎瘫痪,预计罢工将持续到下周一。不过,马克龙政府并未松口,仍坚持当前的养老金改革计划

周六,法国的铁路系统和巴黎的公交系统继续处于半瘫痪状态。巴黎的16条地铁线有9条关闭,公交巴士的车次也大大减少。

30岁的侯赛因,因为挤不上巴士,无法准时赶到餐馆上班。

餐馆雇员伊斯马尔·侯赛因:“我们怎么上班?根本不可能,问题可大了。”

发起罢工的铁路和公交系统工会表示,罢工预计持续到下周一。

美国留学生 Holly Hileman:“下周三我有期末考,希望一切顺利解决,看看到时候会怎么样。”

罢工也对外国游客造成不便。目前,法国国内的六条高速铁路只剩下一条在运行,前往周边国家的车次也大幅减少,甚至全部取消。

游客对此反应不一。

加拿大游客 Josee Senneville:“在我们国家(加拿大)不会有这种事,我们不会把游客当作人质。”

德国游客 Til Dietrich:“如果问题不能好好地解决,人们就走上街头(抗议)。这就是民主,这就是你要做的。”

这次全国性罢工,针对的是马克龙政府推出的基于积分制的养老金改革计划。法国总理菲利普周五表示,不会修改改革方案,但承诺会在两种制度间进行更加平缓地过渡。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