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李洪元被抓原因曝光 中共和华为被打脸

近日曝光的华为前员工“李洪元事件”轰动了整个舆论界,大陆网民乃至一些官媒纷纷指责华为盘剥员工,榨取完剩余价值之后抛弃。中国式公司的血汗工厂性质,以及大企业与政府勾结打压员工的普遍性,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不过,“希望之声”电台刚刚发布的独家报导“李洪元被抓的真实原因 涉华为最高机密!”却为我们揭开了这起事件不为人知的更深一层的黑幕。

该报导说,中国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联合创办人杨占青日前披露,李洪元的事情并非普通的劳资纠纷那么简单,他和其他多人被抓实际上也都是因为涉及到了华为的伊朗机密。

12月5日,现居美国纽约的杨占青对“希望之声”电台记者讲述了他了解和参与这个事情的过程。

2018年9月,身居纽约的杨占青被拉到了一个华为离职员工的维权微信群“华为34+促进会”,当时该群有61人,除了他之外,全部是34岁以上因为年龄歧视而被辞退的华为员工,大部分在中国大陆,在群里面都是用的化名。

杨占青披露,该群当时已经建立了一两年,此前大部分人和华为打官司或举报了一两年了也没被抓。但是,孟晚舟出事之后,他们讨论的内容涉及到了华为的部分伊朗业务。

从杨占青披露的微信群聊天记录看,头像为女性的@a爱吃萝卜提到了自己曾为华为与伊朗的项目出差伊朗,护照上还有伊朗签证,说“我可以讲讲我的经历”。

她/他提到,自己“2012-2014年就做Iran Cell(直译:伊朗细胞)”项目,还曾和爱立信公司对接,“那十几个机柜那多单板,哪个单板没有(美国)Intel的处理?我可以证明华为卖给了伊朗。”

一个网民叫@张禄的前员工附和@a爱吃萝卜的说法,他说自己现在是卖逆变器的,但是“我10年前卖(给伊朗)过交换机”。

@张禄还说:“华为卖给伊朗是内部公开的秘密,伊朗客户经理还骂过我,说我目录价定价太低。”

网名@冬天的前员工也说:“伊朗项目多了,好多人都能证明”。

微信群里的人看起来对华为违反美国伊朗禁令的事也都不惊讶,只是其他人似乎更关心自己维权的事。

杨占青说:“就是因为这些内容,并且有两人要见记者才被抓,两人被抓后接着又把泰国另外一个员工也抓了。都是侵占商业机密罪名义抓的。”

当时,杨占青帮助他们联系了某香港媒体,这两人计划见记者。

“他们计划先披露华为违反伊朗禁令的事情,然后再说自己被辞退却没有获得法律规定的补偿,这样能引起媒体注意。”

杨占青解释说,这是这些人之前反复起诉华为,却没有获得正常反馈的无奈之举。

由于这些人都是用的网名,杨占青不能确认每一个人的名字,但他分析,其中一个叫@似水流年 就是被抓的李洪元。因为“当时有几人打算约见记者又组个小群,”其中@张禄和@似水流年在拿到记者名片,准备见记者之前被抓。

“似水流年应该就是现在被关注的李洪元,我还有当时似水流年妻子发的刑拘书,刑拘日期和李洪元是同一天。”杨占青分析。

如此看来,李洪元和其他多人之所以被抓,真实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他们把违反伊朗禁令的事捅给媒体,什么职务侵占、泄露商业机密和敲诈勒索都不过是掩人耳目的罪名罢了。关于这一点,杨占青12月3日在推特上说的很清楚:“员工确实有公司不可告人的商业秘密,多名离职员工曾打算捅出去自己曾在禁地售卖华为设备,并且一天补贴100美金及伊朗签证记录等,而这些商业秘密不能摆在明面上指控和定罪,所以转为敲诈勒索罪来折磨到出去不再提那秘密的意向后才释放。也是现在当事人无一对警方有异议,只继续对华为不满的原因。”

众所周知,中共和华为公司一直否认美国政府指责其违反伊朗禁令,把产品包括审查网络言论、监控伊朗人民的设备卖给伊朗的事,同时宣称华为被制裁是因为美国想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或者打压中国民族企业。那么华为到底有没有卖产品给伊朗,杨占青爆光的前华为职工李洪元被抓的真实原因再次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这下中共和华为又被打脸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