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立强:中共借港企窃密 曾监控李源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自称是中共特工的王立强,在海外揭露中共情报系统运作的情况,日前又有新的爆料被公布。根据媒体获得的他提供给澳大利亚情报组织的声明副本,中共军方利用设在香港的公司搜集情报、窃取外国的先进军事技术,并监控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员。同时,王立强还指证,中共向亲北京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提供大量资金,试图操控台湾大选。请看报导。

自称是中共特工、曾参与渗透香港、台湾两地,前不久出逃澳大利亚的王立强,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提供了一份长达17页的声明。这份声明的副本日前流出。

据多家外媒报导,王立强在声明中指证,中共军方利用香港开放的贸易体系,通过设在香港的企业,进行间谍、窃密等活动。中共还向亲北京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提供约142万美元的资金,并发布假新闻,试图操控台湾大选。

时事评论员田园:“中共确实是通过金钱、女色,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渗透香港、渗透台湾,甚至企图操纵台湾大选。所以,王立强的出现为中共渗透带来的红色威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佐证。”

对此,时事评论员田园表示,王立强指证中共对香港、台湾、海外华人统战与渗透的手段和严重程度,为西方情报系统提供了一个应对中共间谍威胁的契机。比如最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等机构就特别成立了一个精英工作组,来应对前所未有的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

田园:“他(王立强)提供的信息,很明确,已经让澳洲人非常明白,他们必须不但要相信最糟糕的情况,而且要为这种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这个组织的成立,可以说澳洲已经进入了这种虚拟战争的备战状态。”

田园分析,澳洲作为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成员之一,一定会与新西兰、加拿大、美国、英国分享有价值的情报,那么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这几个国家很可能会像澳洲一样,把对中共红色渗透、红色威胁的防御提升到虚拟战备状态。

王立强披露,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被中共军方用来搜集情报,窃取外国的先进技术,包括军事卫星、航空和导弹制造研究等。通过这家公司,中共军方秘密购买了被禁止直接出口到中国的先进武器,将它们从香港运到中国大陆。

此外,中共还利用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监控逃往香港的大陆官员,其中包括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王立强指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多名中共情报人员曾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与李源潮的亲友见面,施压李源潮返回大陆。

王立强透露,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公司之一,乐视网资讯科技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rp.)实际上是李源潮所控制的产业。目前,该公司已经被调查,陷入财务危机。

王立强的声明,先后被澳大利亚九号电视台《60分钟》节目、《时代报》、《悉尼先驱晨报》、《华盛顿时报》等聚焦报导。上个月曝光的这一中共间谍出逃案引起的震荡在持续。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王立强的出逃实际上对中共的影响是巨大的。今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更为高级的、掌握更核心情报的中共官员和情报人员向西方弃暗投明,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11月23号,王立强在澳大利亚出逃的信息被当地媒体曝光。随后,王立强指证的中共高级情报人员——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向心与其妻子在台湾被扣留调查。

中共官方声称王立强是诈骗犯,对其进行抹黑。但很多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王立强所提供的信息详尽可信,从中可以窥见中共情报系统的实际运作状况,这些信息值得重视。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