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财富 韩国蘑菇CEO成功的秘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凭借养殖和流通蘑菇就能成为CEO?韩国绿色合名代表朴熙珠将毕生精力投入到蘑菇上,公司成立37年来,创下出口40多个国家,销售额达1000亿韩元的记录。让我们一起看看他是如何将蘑菇推向全世界人的餐桌上的。

在韩国市场流通的蘑菇产业中,有一半是朴熙珠公司的产品,选择蘑菇为蓝图纵横世界的契机是因为养殖蘑菇不受四季气候的影响。1983年,当时主要以种植水稻和大麦为主的村庄里,朴代表选择开始自己养殖蘑菇,周围许多人都对他持否定态度。

韩国绿色合名CEO 朴熙珠:“想到不行的话,真是什么都不行,一旦出发了,即使再累再困难,都不放弃,虽然失败比任何人都多,但是这就是财产。”

万事开头难,开始养殖蘑菇的路并不好走,尝试了无数次的失败,能否管理好看不到的“菌”决定了养殖蘑菇的成败。

韩国绿色合名CEO 朴熙珠:“蘑菇本身就是一种菌,在我们看不到的空气中也有很多有害菌类,它们和有害菌类做战争。我必须时刻保持清洁。因为菌的问题真的很麻烦。同时也正因为困难也让很多人不会轻易选择这个项目。”

韩国第一代养殖蘑菇的他,最先启动了自动化系统。当时开发蘑菇技术就很繁忙的他,还要兼顾开发自动化机械。

韩国绿色合名CEO 朴熙珠:“因为没有人设计和使用过,我们需要机械化,需要制作出来,我们不止是养殖,因为是任何人没有走过的路,因此所有问题都要解决才行。”

1997年韩国开始国际通货基金(IMF),使国内销市场消费不稳定,朴代表开始进军海外市场,经历了3次破产后。海外市场向朴代表投来了橄榄枝。

韩国绿色合名CEO 朴熙珠:“第三次倒闭时,真的很想放弃。但是欧洲的合作人给了我希望。东洋的蘑菇新鲜又好。如果放弃的话,很可惜,是他们拉了我一把。”

就像收到的成功一样,朴代表对爱心捐赠也非常热心。

韩国绿色合名CEO 朴熙珠:“没有回报的施舍很辛福,很想告诉孩子们分享的生活很辛福。 ”

新唐人记者赵润德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