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州拒给无证移民发驾照 获联邦司法部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纽约州允许非法移民办理驾照的“绿灯法案”,6月份经州长库默签字,将于本月14日开始生效。但在此期间已经遭到上州地方郡的车管局反对。联邦司法部对此发声表示支持。

上个月,纽约上州伦斯勒县(Rensselaer)政府职员梅洛拉(Frank Merola)拒绝执行“绿灯法案”,他仍旧按照原来的法律办事,即申请者如果没有社会安全号和其它证明文件,就不给办理驾照

纽约州绿灯法案要求,车管局禁止询问申请者的移民身份,禁止与联邦共享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包括社安号、电话号、出生地等,除非有法官要求。

梅洛拉认为,联邦法凌驾于州法和地方法之上,希望能在14日之前阻止绿灯法案。

12月6日,联邦司法部发给奥伯尼联邦法庭一份备忘录,支持梅洛拉拒绝执行绿灯法案。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目前没有对司法部的备忘录给予评论。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