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国际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国际财经简讯

1.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周一敦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对批准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做出决定。他表示,墨国参议员已同意近几周进行的修改,以便满足美国希望在协议中增加劳工和落实环保的要求。 周二,美代表将前往墨西哥,就此协定的最终细节进行磋商。

2.亚洲股市周二微跌。美国农业部珀杜长周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并不想在12月15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实施下一轮预定关税措施,但希望中国能采取“行动”避免关税实施。此讲话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3.油价周一下跌,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令本已担心美中贸易战打击全球需求的市场紧张不安。美国和中国一直在努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以结束贸易战,但谈判已拖延数月。

4.沙特阿美的主承销商表示,在其股票上市后的头30天内,沙特阿美将部分或全部执行15%的超额配售权。沙特阿美股票将于周三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挂牌,该公司的IPO创下纪录最大规模。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