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开暖气没有热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小袁问:您好,李师傅,我的车型号是2002年Toyota Camry,在做年检时修车师傅告知Engine Upper Right Stabilizer Mount Split,请问这个问题严重吗?谢谢。

李进答:小袁您好,这个问题不好说,需要进一步得到第三者的认证,因为丰田的车辆质量不错,这方面不大出问题。所以需要核实一下,千万别被人坑了。通常引擎的支架(Motor Mount)有裂开会发生,但是不表示无法开车。

读者小袁回信:李师傅,解释得很清楚啊,太谢谢您了!

读者Simone问:李师父好。今年8月14买了一辆2014年Honda Dealer Certified CRV。一切很好,开时车子很稳,厚实。音响效果很享受。9月14夜里天气转凉,我开启暖气(我在加拿大Ontario省),没暖气。隔日送回Honda。据Honda说他们取下暖气管,浸入CR to take off the calcium。

隔日我晚上倒档离车位时,发出极大的声响,Honda事后解释是天冷Brake膨胀。车停在Honda一天,极恐怖的金属磨擦声没再出现。但我与朋友取车时,感觉有咝嘶的风声?不知从何而来。

隔日开长程,觉得车子噪音极大,像在开货车,音响效果不见了。车内风声噗噗,但没有风。再回Honda路试,我解释车厢的封闭感不见了,但Honda拒绝承认修了暖气,车子整体感觉不对,我又无法正确形容。

请问:暖气通风会否影响车子的隔音?现在开长程会感觉耳鸣,有种压力不平衡的感觉。谢谢你的时间,希望尽快收到回应。

我有2003年的CRV,35万余公里,花最多的该是刹车及轮胎,车况如新。忍痛换新一点年份的,皮椅、天窗、升等音响,只回Honda检查Heat,结果成了一部货车。不知如何是好,才买至今两个月。要Honda修,但他们说车子完全没问题。但是车窗关或开,没有两样。非常难受。谢谢指教。

李进答:Simon您好,这个问题还真的不容易回答。照道理,暖气没有热风多数是控制热水的电动阀没有打开,或者是控制电动阀的连杆松脱。但是从您的形容来看,似乎是他们做了其他的一些动作,造成了噪音。还有,您没有提及暖气是否恢复正常?

我猜测可能是:

1) 修车技工把车子放到升降机上没有放对地方,导致车子的悬挂系统,甚至车门没有密封好,出了些问题。

2) 他们取下暖气管的动作很令人怀疑,因为2014年的车还蛮新的,照道理暖气管不会有任何的堵塞。

3) 他们在修理暖气时可能忘记放回某些“挡板”,或者某些密封的垫圈没有放回去,导致路面行驶的噪音进入驾驶舱。

4) 倒车的噪音与Brake膨胀无关,因为您也可能把车子停在外面过夜,对吧?再说,一个晚上的寒冷应该造成刹车Brake的收缩才对,是吧?这种修车厂的回答简直就是忽悠客户。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