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特火山喷发 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周一爆发,当时岛上共有47名游客,包括两名中国公民,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的游客。目前34人获救,至少5人遇难,8人失踪。一些游客严重烧伤,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增加。周二,当地警方展开调查。

新西兰警方周二表示,目前岛上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失踪的8人,可能全部遇难。

新西兰警察局副局长 John Tims :“我们不能说是百分之百,但我强烈建议,岛上无人幸存。”

23岁的导游 蒂彭·曼吉在火山爆发后失踪。

他的亲人周二告诉媒体,不知道曼吉是否被送往其中一家医院,希望他还活着。

导游 蒂彭·曼吉的姨妈 JACQUELINE:“我们很震惊,直到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岛上到底怎么样。我们希望他仍然活着。”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二对遇难者致哀,并表示将追查事故原因。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们知道关于这起事故还有更大问题,这些问题必须被提出,也必须予以回答。”

参与营救的飞行员 詹姆斯·泰勒表示,一些游客被严重烧伤。

飞行员詹姆斯·泰勒:“(有的伤者)全身覆盖火山灰,看上去被严重烧伤。”

当地官员之前表示,被送往医院的伤者可能不会全部生还。

中共外交部周二表示,两名中国公民受伤,当局和新西兰保持密切联系。

新西兰地质灾害监测网站 GeoNet上周将怀特岛的警戒级别从一级提高到二级,但表示火山活动水平不会对游客构成直接威胁。

怀特岛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16年,但没有造成伤亡。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