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纽约市最糟银行大奖 富国银行获头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周二,纽约市的多个社区团体,颁发了年度最糟银行大奖,一起来看看。

“纽约市有色人种社区服务最糟奖”(Worst Redliner of NYC Neighborhoods of Color),颁给了加拿大的TD Bank;
“资助坏房东奖”(worst founder of bad landlords)则是分别颁发给了Capital One和Signature Bank;
“推动气候危机银行”(Worst Bankroller of the Climate Crisis),由JPMorgan Chase Bank夺得;
获得“最侵犯劳工权利银行”(Worst Violator of Workers Rights)的是Bank of America;
头奖“终生痛苦奖”(Lifetime Aggrievement Award),则是颁发给了成立于纽约的Wells Fargo。

Freedom to Thrive组织 Basma Eid:“有很多突出的缺点,仅举几例,像我提到的盗开账户丑闻,他们以客户名义,开出150万多储蓄账户,超过50万张信用卡,向石化燃料项目投资$46亿,富国银行充满种族歧视,不仅偷走工人的薪水,在贷款方面也是,尤其针对有色人种社区。”

社团民众认为,这些大银行从市府获得上亿拨款,但并未回馈社区民众,而是对有色人种社区实行不同等级服务、侵犯工人权利、资助石化燃料公司、资助大量驱逐访客的房东,推动社区民众流离失所等。

现场民众,以及纽约市公义维护人,呼吁市府从华尔街撤离,建立市级公共银行,更好的服务社区。

纽约市公义维护人 Jumaane D. Williams:“我们需要做出改变,今天和大家一起呼吁,从建立公共银行开始,我对此非常支持,私人银行不应只是花我们的钱,然后歧视性的回馈我们,伤害环境与我们的价值观。”

纽约市目前有30家银行有资格接受纽约人的存款,活动组织者希望建立公共银行,能深入投资可负担住房、小商业、社区控有的可再生能源、公平的银行服务、基础设施等社区需要但主流金融机构未能做到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